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州租车偿还3.72亿美元债 近一年融资额超80亿

2022年05月11日 14:58    来源: 网易汽车    

  网易汽车综合5月11日报道 5月10日,神州租车按时兑付了2022年5月到期的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至此,神州租车2024年以前的大额债务已全部偿清,近两年内无重大债务偿还压力。

  据悉,该笔美元债规模为3.72亿美金,神州租车此前两次提前以溢价赎回部分债务,并在5月10日到期日全额还清。

  事实上,自2020年以来,神州租车已按期向贷款人偿还总计约150亿人民币,优化债务结构并大幅降低负债率。

  资料显示,新股东安博凯入主之后,神州租车在稳步拓宽多样化的融资渠道,涵盖可转债、美元债等境外融资渠道,以及银行信用贷款、融资租赁等境内融资渠道。包括近期来自华夏金融租赁的30亿合作意向在内,神州租车已累计获得贷款额度超80亿人民币。

  在运营层面,一系列降本增效的举措多管齐下,2021年月度及季度出租率创历史新高。公开信息统计,神州租车自2021年以来已斥资37亿采购新车,优化车型结构。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神州租车偿还3.72亿美元债 近一年融资额超80亿

2022-05-11 14:58 来源:网易汽车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