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2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58% 德经济正进入复苏轨道

2020年09月02日 15:2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9月1日(周二)美元指数探底回升,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录得2019年1月以来最佳表现,帮助美元远离早些时候创下的28个月低点;现货黄金也暂时受阻于2000附近阻力。

  9月2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27.42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22.60元,跌0.58%或2.46元;结算价为424.68元;成交量为263522手;持仓为228664手,日盘持仓减少3986手。

  截至9月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美元,收于每盎司1978.9美元,涨幅为0.02%。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政府1日推出2021年预算案,预算规模达555.8万亿韩元,比现年增长8.5%。此举旨在通过大幅扩张财政,提振疫情后的韩国经济。据悉,韩国政府2021年计划发行国债促进经济,国家债务总额预计达945万亿韩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升至46.7%。

  日本总务省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日本失业率小幅上升。同时,厚生劳动省当天公布的7月日本有效求人倍率继续下降。两项数据均表明日本就业环境不断恶化。

  经季节调整后,7月日本完全失业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2.9%。当月,完全失业人数同比增加41万至197万,连续6个月同比增加。7月日本有效求人倍率环比再降0.03点至1.08倍,为6年多来最低水平。

  德国联邦劳工局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8月德国劳动力市场失业人数环比减少9000人,至291.5万人。数据还显示,经季节调整后,8月德国失业率为6.4%,与前两个月持平。

  德国联邦劳工局在当天发布的月度报告中说,德国经济处于恢复通道,但疫情对该国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仍然十分明显。此外,从事短时工作的员工数量持续减少。最新数据显示,6月德国从事短时工作的员工数量为536万人,比前一个月减少46万人。

  据中新网报道,1日公布的德国联邦政府秋季经济预测显示,德国经济正在进入复苏轨道。其中,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预计衰退5.8%后,明年将有望迎来4.4%的增长。德国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当天表示,德国经济有望在2022年初重回新冠疫情前水平。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2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58% 德经济正进入复苏轨道

2020-09-02 15: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