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41% 恶劣天气难改油价窄幅波动

2020年08月28日 16: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8月27日(周四)国际油价布油跌逾1%,因飓风劳拉对炼油行业伤害不大,市场预期在之前关闭的生产平台将能迅速复工。

  8月28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10合约开盘294.1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93.6元,跌0.41%或1.2元;结算价为293.6元;成交量为75368手;持仓为52043手,日盘持仓减少846手。

  截至8月2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5美元,收于每桶43.04美元,跌幅为0.81%;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5美元,收于每桶45.09美元,跌幅为1.21%。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墨西哥湾近日遭遇风暴、飓风袭击,大量海上原油生产设施和沿海炼油厂关停。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恶劣天气刺激油价近日走高,但预计很难改变油价当前窄幅波动走势。

  能源资讯机构标准普尔全球普氏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5日,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关停规模已经超过每天155万桶,占当地原油总产能近85%。另有数据显示,墨西哥湾沿岸9个炼油厂因恶劣天气关闭,炼油产能关停规模达每天290万桶,占美国总炼油能力约15%。

  受此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有所上涨,但未能突破今年3月的价格水平;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一度突破每桶46美元,但随后下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恶劣天气对原油价格的影响是暂时的,受到疫情影响的市场供需才是长期决定原油价格的关键。

  据第一财经报道,EIA的预测数据显示,2020年下半年,全球原油市场将重现供应缺口,需求增速超越供应增速是导致缺口形成的主要原因,三季度原油供应缺口将逐步增大,四季度则适度收缩,下半年的平均供应缺口约为313万桶/日。

  不过,原油需求要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依然遥遥无期。近日OPEC再度下调原油需求预期,预计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减少910万桶/日,这个数字比上月的预测多出10万桶/日。基于此,油价虽然逐渐回暖,但上涨幅度仍然充满诸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41% 恶劣天气难改油价窄幅波动

2020-08-28 16: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