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14% 经合组织成员2季度GDP下降

2020年08月27日 15:1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7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8月26日(周三)美元指数在月末仓位调整之际下跌,投资者关注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就货币政策框架的评估结果发表讲话,随着风险偏好升温,大宗商品货币上涨。现货黄金较日低回升逾50美元至1954.88美元/盎司,因美元回吐涨幅,投资者押注各国政府将进一步出台刺激措施。

  8月27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14.34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20.54元,涨1.14%或4.74元;结算价为419.42元;成交量为320475手;持仓为232731手,日盘持仓减少1180手。

  截至8月2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4美元,收于每盎司1952.5美元,涨幅为1.53%。

  据新华社消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6日发布公报说,据初步评估,其成员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9.8%,是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经合组织表示,受疫情影响,经合组织成员经济第二季度出现前所未有的下滑,远远超过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最严重时期,即2009年第一季度2.3%的降幅。

  公报说,在七大发达经济体中,英国经济环比下降20.4%,降幅最为明显;法国经济继第一季度环比下滑5.9%后,第二季度继续下滑13.8%。美国和日本经济第二季度也遭遇大幅下降,分别环比下滑9.5%和7.8%;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在第二季度分别环比下降12.1%和11.7%。按同比计算,经合组织成员第二季度经济下滑10.9%。

  德国联邦统计局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疫情导致德国政府开支增加、收入减少,今年上半年德国出现516亿欧元财政赤字,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2%。3月疫情暴发后,对企业及职工的紧急财政补贴令德国各级政府财政开支大增。

  德国政府还于6月推出了应对疫情的经济刺激方案,计划在2020年至2021年投入1300亿欧元,其中1200亿欧元由联邦政府负担。税收约占德国财政收入一半。今年上半年,德国各级政府税收较去年同期下降8.1%。此外,为刺激经济复苏,德国联邦政府自7月1日起下调增值税税率。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14% 经合组织成员2季度GDP下降

2020-08-27 15: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