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1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50% 美活跃石油钻机数环比减少

2020年08月31日 15:2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8月28日(周五)国际油价美油连续第四周上涨,不过,油价涨幅不大,投资者的关注点转向疫情时期脆弱的需求反弹。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80个,环比减少3个,同比减少562个。

  8月31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10合约开盘293.6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98.0元,涨1.50%或4.4元;结算价为296.2元;成交量为74943手;持仓为52152手,日盘持仓增加109手。

  截至8月2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7美元,收于每桶42.97美元,跌幅为0.16%;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4美元,收于每桶45.05美元,跌幅为0.09%。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由于美国墨西哥湾海上原油生产和沿岸炼厂遭遇热带风暴冲击,原油供给受到影响,上周国际油价整体收涨,其中纽约轻质原油期货周涨1.49%,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周涨1.58%。

  受热带风暴和飓风影响,美国墨西哥湾85%的原油生产能力被迫关停,沿岸主要炼厂也被关闭,炼能损失每日超过100万桶。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风暴活动总体较温和,短期会对油价和炼厂利润提供一定支撑,但对原油市场带来持续影响的可能性较低。受到疫情影响的市场供需是决定长期原油价格的关键。

  目前疫情仍在持续,天然气和原油需求不断下降,风暴对美国墨西哥湾造成的生产冲击难以推动油价继续上涨。奥地利JBC能源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石油需求同比下降了每日1100万桶。国际能源署、美国能源信息局和欧佩克的最新月度报告显示,石油消费不会在2021年回升至疫情以前的水平。

  据第一财经报道,近日,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发布消息,哈承诺将履行欧佩克+此前达成减产协议下所承担的义务,8月和9月将额外减产,以弥补5月份的超额生产。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此前曾表示,由于石油工业生产惯性的原因,5月1日—12日哈原油累计超产313万桶,哈将在8—9月通过额外减产实现减产协议的任务目标。计划7月原油产量较2018年下降23%,8—9月下降21%,10—12月下降18%。预计2020年全面原油产量为8600万桶,较年初预测全年产量(9000万桶)下降约4%。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1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50% 美活跃石油钻机数环比减少

2020-08-31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