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1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74% 德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下降

2020年08月31日 15:2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31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8月28日(周五)美元大跌,因交易员消化了美联储对通胀的最新观点,且实际收益率下滑;而日元在日本首相安倍宣布辞职后飙升;汇市冒险意愿强烈,商品货币纽元、澳元在G10货币中涨幅居前。随着美元走软且美联储暗示将采取长期低利率策略,现货黄金一度较日低回升逾50美元至1973.89美元/盎司。

  8月31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21.88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22.68元,涨0.74%或3.10元;结算价为422.94元;成交量为274835手;持仓为231884手,日盘持仓增加2283手。

  截至8月2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3美元,收于每盎司1974.9美元,涨幅为2.19%。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9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负1.8点,比8月调整后的终值下降1.6点。报告显示,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重要指标中,经济前景指标和购买倾向指标8月环比均略有上升,但收入预期指标显著下降,环比下降5.8点。报告认为,这对德国消费环境快速复苏的预期“造成重大打击”。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更新其全球宏观展望报告,把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1%上调至1.9%,同时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左右。另外,报告预计,2020年二十国集团经济将萎缩4.6%,2021年将增长5.3%。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日前,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落下帷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在会议中宣布,美联储成员一致同意采取平均通胀目标的政策,终结美联储过去30多年采取的预防性提前加息措施,以防止通胀上升。这项决定是美联储2012年将通胀目标设定在2%之后最重大的货币政策架构变革,意味着美联储可能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加息。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表示,英国央行还有很多工具“弹药”,包括必要时实施负利率政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新闻公报称,在七大发达经济体中,英国经济二季度环比下降20.4%,降幅最为明显。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英国旅游业损失可能达220亿英镑,300万从业者有失业的危险。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1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74% 德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下降

2020-08-31 15: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