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1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47% OPEC和IEA下调全球油需

2020年09月01日 16:3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8月31日(周一)国际油价小幅收低,美英等主要经济体的病毒疫情蔓延势头不减,令需求复苏前景蒙阴。

  9月1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10合约开盘297.9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94.8元,跌0.47%或1.4元;结算价为295.5元;成交量为65373手;持仓为50094手,日盘持仓减少2058手。

  截至8月3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6美元,收于每桶42.61美元,跌幅为0.84%;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3美元,收于每桶45.28美元,跌幅为1.16%。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银行美国油气研究部门主管道格·莱盖特近日称,恶劣天气对油价的支撑“温和而短暂”。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比约纳尔·通海于根表示,恶劣天气的确会影响短期原油供应,但疫情才是市场面对的更大“飓风”,经济复苏前景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恶劣天气对原油价格的影响是暂时的,受到疫情影响的市场供需才是长期决定原油价格的关键。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今年将维持现阶段的原油生产水平,一旦全球经济从疫情中逐步复苏,今后一段时间原油市场可能出现供应缺口,或可推动国际原油价格有所突破。

  据汇通网报道, OPEC在8月月报中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降幅将大于之前的预期,且明年的需求复苏也充满不确定性,这可能会给OPEC和其盟友支撑市场的努力增加难度。OPEC在一份月度报告中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下降906万桶/日,一个月前预测的降幅为895万桶/日。

  IEA在其月报中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将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从9210万桶/日削减至9190万桶/日,将2020年的航空煤油需求量下调了18.5万桶/日,将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从9740万桶/日削减至9710万桶/日。在全球都在预期原油需求逐渐复苏之际,两大能源机构都下调了原油需求预期,打击了市场的乐观情绪,这也对油价构成部分压力。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1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47% OPEC和IEA下调全球油需

2020-09-01 16: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