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1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96% 印度经济二季度大幅下滑

2020年09月01日 16:3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8月31日(周一)美元连续第四个月下跌,盘中创2018年5月1日以来最低至91.98;欧元在投资者月末仓位调整之际平了两年新高,大宗商品货币跑赢避险货币,日元表现落后。金价小幅上涨,因美联储鸽派政策转变拖累美元跌至两年最低。  

  9月1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22.92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26.98元,涨0.96%或4.04元;结算价为425.06元;成交量为251530手;持仓为232650手,日盘持仓增加766手。

  截至8月3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8月3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美元,收于每盎司1978.6美元,涨幅为0.19%。 

  据新华社消息,印度中央统计局8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印度经济大幅下滑23.9%。这是印度从1996年开始发布相关数据以来最严重的季度经济收缩。今年二季度,印度制造业和服务业大规模停摆,经济遭受重创。印度央行7月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印度居民消费信心已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据中新网报道,分行业看,在印度2020—2021财年第一季度中,建筑业下跌幅度最大,同比下跌了50%。其次则是酒店业(-47%)、制造业(-39.3%)、采矿业(-23.3%)。在各行业中,只有农业实现了增长,其增长率为3.4%。

  分析认为,印度此次经济大幅下跌主要受疫情影响。由于本财年第一季度基本是今年的四月、五月和六月,而印度又是从今年3月25日开始实施长达68天的全国封锁的,所以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极大。

  据新华社消息,土耳其统计局8月31日宣布,今年第二季度土耳其经济同比下降9.9%。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土耳其经济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下降11%。此外,由于高债务和外储不足,土耳其也遭遇了币值暴跌。未来土耳其经济数据仍然不容乐观,土耳其2020年度国内生产总值预计收缩1.8%。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莱恩在全球央行年会上表示,欧洲央行的政策有助于将欧元区经济带上复苏正轨,根据通胀前景,必要时央行会对政策做进一步调整。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1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96% 印度经济二季度大幅下滑

2020-09-01 16: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