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44% 一些央行将继续增持黄金储备

2019年12月27日 16: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12月26日(周四)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大宗商品货币攀升,澳元和纽元均触及5个月高点,加元上涨,因投资者押注中美之间的贸易情绪将继续改善。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突破1510美关口,并有望收获2010年以来最大年涨幅。

  截至12月27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45.30元,涨0.44%或1.52元;结算345.52元;成交量为198500手;持仓为225266手,日盘持仓减增加5980手。

  截至12月2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6美元,收于每盎司1514.4美元,涨幅为0.64%。

  据中新网27日报道,若英国脱离欧盟,2019年2月生效的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日欧EPA)将不再适用于日英之间。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表示,“希望进入过渡期后马上开始贸易谈判”。由于英国在进入过渡期前不能与他国进行贸易谈判,因此力争2020年2月1日以后启动谈判。

  据报道,日欧EPA生效后,针对工业品的关税大多立即取消,剩余种类的商品未来关税也将为零。包括农产品在内的所有种类中,欧盟方面约99%、日本约94%的关税将取消。关于日本进口的农产品,大米、小麦、牛肉猪肉、乳制品、砂糖这5个重要领域等作为取消关税的例外。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高盛预计,2020年金价将冲到每盎司1600美元以上。该机构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说,全球范围内一些央行持续增加黄金储备的动作将会延续下去。根据高盛的预计,2019年全球央行购买的黄金储备高达750吨,仅第一季度,全球央行的黄金购买量就创下六年来最高水平。

  荷兰国际的预测报告显示,2020年金价将远高于1450美元,但不会大幅高于1500美元,围绕贸易谈判和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可能仍是金价的主要推动力。该机构预计,明年一季度黄金均价为1500美元,二季度和三季度将跌至1470美元,四季度回升至1480美元。

  荷兰国际表示,金价进一步上涨的潜力将取决于美联储明年的选择。由于贸易不确定性和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金价将高于目前的水平。如果美联储变得越来越鸽派,会推动金价的进一步上涨。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44% 一些央行将继续增持黄金储备

2019-12-27 16: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