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燃料油 偏强运行

2019年06月12日 09:14    来源: 期货日报    

  6月以来,随着原油价格振荡上涨,同时新加坡地区燃料油供应持续收紧和需求逐步改善,燃料油整体呈现低位反弹走势。截至6月10日,主力合约报收于2608元/吨,相较6月低点上涨4.8%。鉴于当前成本端原油在供应持续收紧推动下或延续上涨,加上供需面整体偏乐观,预计后期燃料油呈振荡偏强格局。

  原油有望反弹

  美元承压叠加供应持续收紧,原油短期存在反弹预期。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7.5万人,创出3个月的最低水平,且大幅不及预期的17.5万,美联储降息概率增加施压美元,进一步对油价形成支撑。同时,美国与墨西哥达成贸易协议,暂停加征关税,贸易局势缓解短期提振市场情绪。另一方面,阿格斯(Argus)称,5月沙特石油产量跌至965万桶/日,较其目标产量1030万桶/日减少65万桶,OPEC产量下降37万桶至2977万桶/日,刷新2014年3月以来的最低。此外,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伊朗最大石化企业波斯湾石化工业公司及其子公司和境外销售网络实施制裁也加剧了供应端的紧张局势。综合来看,宏观利好情绪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同时OPEC继续实施减产加之美国制裁伊朗加速供应收紧,短期原油将继续反弹,进而给燃料油带来成本支撑。

  东西套利船货减少将导致新加坡燃料油供应缩紧。套利经济性抑制欧洲地区到新加坡的船货量,据贸易商估计,6月货物抵达量不到300万吨,相较今年400万吨的平均水平大幅下降。另一方面,中东地区6月开始恢复燃料油需求,外放燃料油将大幅减少,进一步对燃料油价格形成利好支撑。

  需求不断改善

  船运市场回暖加之中东燃油发电需求预期向好,燃料油基本面有望继续改善。近期,船用油升水以及BDI指数均呈现稳中有升态势,显示船燃终端消费逐步回暖。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报收于1138,相较5月初的1131大幅反弹10.4%,同时380cst船用油升水突破3美元/吨。此外,由于中东局势恶化,导致富查伊拉港口地区燃料油需求受阻,而船燃消费转移对新加坡市场也起到一定的支持。另一方面,中东地区由于夏季发电高峰来临,部分贸易商加大对高硫燃料油的采购需求,也进一步稳固燃料油市场结构。综合来看,BDI指数企稳回升暗示船运市场回暖短期刺激船燃需求,同时中东燃油发电需求预期向好也进一步支撑燃料油价格,预计后期需求改善将对燃料油价格起到一定的推升作用。

  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缓提振市场情绪,同时OPEC继续实施减产和美国制裁伊朗加速供应下滑,预计短期原油延续反弹走势。另一方面,套利船货减少使得新加坡地区供应收紧,同时船运市场回暖叠加中东燃油发电需求预期向好,燃料油供需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综合来看,成本支撑叠加供需向好,预计后期燃料油或呈现偏强走势。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燃料油 偏强运行

2019-06-12 09:14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