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6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57% 世行再下调全球经济预期

2019年06月06日 15: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逐渐上升,成交活跃,持仓减少。周三(6月5日)美元一度较日低反弹超60点,刷新近二日高点至97.37,因市场消化了疲弱就业数据。金价回吐稍早涨幅,盘中一度跳升至15周高位,因对全球贸易的担忧挥之不去,且预期美国将降息,促使投资者涌向黄金。

  截至6月6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01.7元,涨0.57%或1.7元;结算价为301.75元;成交量为314902手;持仓为426302手,日盘持仓减少2298手。

  截至6月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上涨4.9美元,收于每盎司1333.6美元,涨幅为0.37%。

  世界银行4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全球经济面临重大下行风险,易受贸易紧张局势和金融动荡影响。报告预计2019年和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分别为2.6%和2.7%,比1月预测值分别下调0.3和0.1个百分点。其中,发达经济体2019年经济增速预计放缓至1.7%,2020年将进一步降至1.5%;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2019年经济增速预计下滑至4%,但2020年有望回升至4.6%。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增长仍然面临重大下行风险,包括贸易紧张局势可能进一步升级、金融压力重现以及一些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降幅超出预期等。

  墨西哥经济部副部长卢斯·玛丽亚·德拉莫拉3日表示,美国不应把关税作为解决移民问题的手段。目前墨西哥政府已有方案应对美国对墨加征关税举措。德拉莫拉表示,墨西哥不愿两国间发起贸易战,主张分开讨论移民和贸易议程。目前,墨西哥正评估备选方案,以应对美国加征关税可能带来的影响。

  印度中央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国GDP增速降至5.8%,创2015年三季度以来新低,较去年同期8.1%的增速明显放缓。另外,韩国银行(央行)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韩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出现6.6亿美元逆差,是近7年来首次出现月度逆差,凸显国际经贸紧张局势给韩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6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57% 世行再下调全球经济预期

2019-06-06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