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54% 贸易摩擦加剧黄金大涨

2019年06月03日 15: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周五(5月31日),现货黄金大幅拉升,涨幅超过15美元,最高1306.70美元/盎司,刷新4月11日以来的高位。由于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债收益率大跌,使得目前市场对美联储今年降息的预期大幅增加,认为2020年年末之前美联储可能降息三次,这对黄金也是非常利好。

  截至6月3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296.7元,涨1.54%或4.5元;结算价为295.55元;成交量为244464手;持仓为402048手,日盘持仓增加12268手。

  截至5月3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上涨18.7美元,收于每盎司1311.1美元,涨幅为1.45%。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0日宣布,美国将于今年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以迫使墨西哥应对经美墨边境入境美国的非法移民问题。加征的关税将从7月1日起提高至10%,并在之后数月内逐步提升至25%。墨西哥国家农业委员会称,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墨西哥加税的主张生效,国家农业委员会将支持对美国那些支持特朗普共和党的州采取“外科手术式”报复性加税行动。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日发表对特朗普的专访。特朗普告诉记者,英方应该拒绝向欧盟支付大约390亿英镑“分手费”;如果欧盟方面没有满足英方要求,英方“应该转身就走”。

  周五(5月31日)发布的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2%的增长,符合市场预期且好于前值;不过年率则依然维持在1.5%的水平,不及预期的1.6%。作为美联储最为看重的通胀指标,该数据整体表现仍低迷。

  日本央行委员樱井真近期表示,日本经济正面临着微妙的处境,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正在上升,不排除会采取政策框架以外措施的可能性;日本国债收益率正在下行,但目前仍在央行可接受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54% 贸易摩擦加剧黄金大涨

2019-06-03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