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4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76% 需求疲软油价一度跌停

2019年06月04日 15: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逐渐下滑,成交活跃,持仓增加。油价周一(6月3日)下跌,因贸易争端加深对全球原油需求疲软的担忧,而股市大跌也令原油期货承压。随着国际油价持续大跌,6月3日国内原油主力期货早盘跌停,跌7.01%。原油市场风险正快速释放,自5月中下旬以来,原油主力期货自最高点521.5元/桶跌至目前429.6元/桶,期间累计跌幅达到17%。

  截至6月4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7合约收报422.5元,跌3.76%或16.5元;结算价为427.2元;成交量为351034手;持仓为34888手,日盘持仓增加1946手。

  截至6月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5美元,收于每桶53.25美元,跌幅为0.47%。同日,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1美元,收于每桶61.28美元,跌幅为1.15%。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一名军事顾问2日警告,如果美国和伊朗在海湾爆发冲突,国际原油价格将大幅上涨,令西方“难以承受”。伊朗官员萨法维称:“波斯湾打响的第一枪将把油价推高到每桶100美元以上,欧洲、美国及其盟友如日本和韩国都将难以承受。”

  另外,伊朗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愿与伊朗无条件展开对话的说法作出回应,称美方的说法是玩文字游戏,毫无诚意。声明说,玩文字游戏,用一些言语的表面含义掩藏背后的深意,并不值得伊朗采取行动。“美国政府必须改变对伊朗的方针和做法,才是值得(伊朗)回应的前提。”

  利比亚“国民军”西部战区司令伊德里斯·马迪1日晚否认与利民族团结政府在首都的黎波里停战。马迪称,在的黎波里南部与民族团结政府的战斗不会停止,未来几天战事将有“巨大进展”。马迪强调,只有“国民军”最高负责人才有权决定是否与民族团结政府停战。

  美国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周五(5月31日)表示,本周美国能源企业增加了三个活跃钻机,为四周来首次增加,但由于多数钻探商削减支出计划,活跃钻机数量连续第六个月减少。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4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76% 需求疲软油价一度跌停

2019-06-04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