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02% 降息预期高涨黄金强势

2019年06月05日 15: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逐渐上升,成交活跃,持仓增加。6月4日美股大涨,三大指数均涨超2%;美元连续第三日下滑,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7关口,刷新4月18日以来低点至96.99。美联储频频暗示,在面临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等经济风险的情况下,美联储有可能降息。现货黄金盘中再创2月28日以来高点至1329.14美元/盎司。

  截至6月5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01.7元,涨1.02%或3.05元;结算价为300.0元;成交量为255926手;持仓为428600手,日盘持仓增加14512手。

  截至6月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上涨0.8美元,收于每盎司1328.7美元,涨幅为0.06%。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3日发布报告,预期美国经济2020年底以前出现衰退的可能性几乎翻倍,主要缘于美国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报告显示,美国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放缓,经济衰退可能性为15%,2020年底以前将达到60%。另外,美国GDP增速将从2018年的2.9%跌至2019年的2.6%,2020年降至2.1%。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3日表示,鉴于国际紧张形势和美国通胀疲弱给经济增长前景带来的风险不断加大,美联储“可能很快就会有理由”下调基准利率。在布拉德释放降息信号后,美元指数一度跌至5月13日以来的新低点97.11。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4日在美联储在芝加哥举行的一场会议开幕致辞时表示,美联储正密切关注当前贸易局势及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措施支持经济增长。当前美国通货膨胀率尚未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而持续低通胀环境可能导致通胀预期产生“难以遏制的下滑趋势”,不利于经济良性增长。

  澳大利亚联储4日公布利率决议,下调6月现金利率25个基点至1.25%。这是澳洲联储2016年8月近三年来首次降息,由于澳经济疲软已持续相当长时间,因此本次降息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当天的降息决定也令澳大利亚成为全球率先降息的发达经济体。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02% 降息预期高涨黄金强势

2019-06-05 15: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