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证券魔咒”直逼“丁蟹效应”

2015年12月17日 11:19    来源: 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招商证券又开会了,股市又大跌了。

  12月8日,上证综指低开低走,开盘后不久即失守3500点,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沪指报3470.07点,跌66.86点,跌幅1.89%;创业板指报2691.66点,跌46.49点,跌幅1.70%。

  根据安排,招商证券2016年度策略会自12月8日起在深圳连续召开三天。

  有段子手股民出来作诗一首:招商年会绿油油,股民甘愿当大头。当日买进隔日卖,炒股赚钱不发愁。

  诗后还附赠统计:招商证券年会当日尾盘买进,隔日卖出,白马股大部分都有5%的收益,24小时收益率远超“打新”。

  事实上,不仅招商证券开年度策略会大盘会中招,开中期策略会时,招商证券也不放过大盘。

  自2012年起的每年6月和12月,A股市场的走势都是“逢招商开会必跌”,市场称之为“招商证券魔咒”:

  2011年12月13日、14日,招商证券召开2012年度策略会,沪指两个交易日分别下跌1.87%和0.89%;

  2012年12月13日、14日,招商证券召开2013年度策略会,沪指13日下跌1.02%;14日涨4.32%;

  2013年12月11日、12日,招商证券召开2014年度策略会,沪指两个交易日分别下跌1.49%和0.06%;

  2014年12月9日、10日,招商证券召开2015年度策略会,沪指9日大跌5.43%;10日上涨2.93%。

  其实,听说招商证券要开今年的策略会,前几日就有位署名为“一个亏得只剩裤衩的散户”发表公开信跪求招商证券“慎重召开策略会,如果可以,以后就不要再开了。”

  不过,不是所有散户都在前几日就知道这个“高能预警”,不少股民在12月8日当天才反应过来,直呼“招商策略会太可怕了,正满仓怎么办?”“忘记招商要开策略会了,现在出货还来得及吗?在线等。”

  近几年来,在股民心里,招商证券的魔咒显然力压“两桶油魔咒”(但凡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大涨其他股就会跌)和“丁蟹效应”(凡郑少秋主演的《大时代》播出期间,港股就会跌)。

  可是,招商证券的策略会是不可能不开的,正如大盘也是不可能不跌的。唐莹莹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