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证券开除固定收益总经理马逸伦:个人违法被批捕

2015年12月17日 11:10    来源: 新浪财经    

  近日,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证券,600999)内部下发的一份文件显示,11月25日,公司固定收益总部原总经理马逸伦被司法机关批捕,公司决定给予其开除处分。

  招商证券方面回应澎湃新闻称,马逸伦是因个人涉嫌违反国家法律,被公安机关批捕。招商证券根据公司相关规定,对其作出开除处分。

  马逸伦是招商证券的老员工,已经在公司就职近15年。

  马逸伦自2000年4月起入职招商证券,2002年12月起,先后在证券投资部、固定收益产品部、固定收益部、债券销售交易部工作。

  在2008年证券时报举办的中国区优秀投行评选中,马逸伦荣获债券市场“年度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销售精英”。

  根据当时的材料,时任招商证券债券销售交易部负责人的马逸伦因在2007年主承销的的铁道债第二期、07中影债、07 中关村 债;副主承销的07三峡债、铁道债第一期中,克服重重困难,获得出色成绩而被推荐并获奖。

  自今年股市大跌以来,证券市场动荡不安的同时,一些券商的高层也是“变动”频繁。

  截至目前, 中信证券 已有11人被调查,其中半数为公司最高经营管理机构中成员。

  一个多月前, 国信证券 总裁陈鸿桥不幸去世,多家媒体报道称其在深圳的家中“自缢身亡”。

  此后不久, 国泰君安 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自11月18日起失联,不少媒体将“失联”与“被带走”联系在一起。

  不过,有接近招商证券的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此次马逸伦是因个人违反了法律被捕,并非工作原因或职务行为。但至于犯了什么事,该人士表示其尚不了解,称公安机关仍在调查中。  (澎湃新闻记者 唐莹莹)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