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民致招商证券的一封信:跪求别开年度策略会了

2015年12月07日 17:1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尊敬的招商证券 :

  你好!

  近日听闻贵公司将于12月8日~10日在深圳召开2016年投资策略会,作为被“股灾”反复蹂躏后还在苟延残喘的小散户,本人会不由得心里一惊,蠢蠢欲卖股。

  近几年来,贵公司每每召开年度策略会,市场就会大跌的“招商证券策略会魔咒”一直在市场中流传,且数次均有应验,与港股市场中的“丁蟹效应”异曲同工。为此,贵公司的年度策略会也常为股民们所调侃,把贵公司的策略看做市场转向的风险标。

  “凡事总须研究才会明白”,本人罗列了贵公司2012年以来召开策略会期间的市场概况,如下:

  2011年12月13日~14日,招商证券2012年度策略会,上证指数两个交易日分别大跌42.95点、20.07点;

  2012年12月13日~14日,招商证券2013年年度策略会,上证指数开会当日跌21.25点,次日涨89.15点;

  2013年12月11日~12日,招商证券2014年年度策略会,上证指数分别下跌33.32点、1.37点;

  2014年12月9日~10日,招商证券2015年年度策略会,上证指数9日当天暴跌163.99点,次日涨83.74点;

  2015年12月8日~10日,招商证券2016年年度策略会,……

  当然,这并不是说贵公司召开年度策略就是导致股市下跌的原因,因为券商们召开年度策略会与股市下跌没有必然联系,或者说是没有因果关系,毕竟券商也在展望未来。

  说到未来,本人也有些为贵公司担心,一方面是因为年底管理规模庞大的公募基金要结算;另一方面贵公司策略会后不久,全球投资者的目光又要集中在美国那个女人身上了,对,就是美帝那个让全球投资者“魂牵梦绕”的女人,耶伦!从她近来强烈的加息立场来看,她的言行又要为贵公司召开年度策略会前的股市增加不确定性了,呵呵。

  未来股市怎么走不敢想了,贵公司即将召开的策略会也不敢看了,“脚踏实地”也就只能想想“他大妈是不是他大妈,他大爷是不他大爷”了,“仰望星空”时也只能用45度角了,这样眼泪才不会留下来,2016年随它去吧,呵呵一笑总归会泯掉恩仇,呵呵。

  凡事也经不起“但是”,“但是”也是多数人不愿意听,因为2015年过的有些糟心,虽然前半年大家都很爽歪歪,赚的不亦乐乎,但是2015年6月15日开始的噩梦恐怕成了多数人的噩梦,从这一天开始,上证综指在18个交易日内,从年内最高点5178点一路跌至最低时的3373点,跌去了1805点,跌幅达28%。

  “侠之大者,为国接盘”,然而,那一波暴跌中,除了卖在山顶的,爆仓的和中途抄底的大侠全都被国家队接了盘,留下我们关灯吃面,边吃边哭。

  后来国家队的出手一度稳定了A股,但自8月14日,证监会宣布证金公司退出“救市”计划以后,股民又哭了。上证综指从8月17日的4006点跌至8月26日的最低点2850点,其间只用了7个交易日,股民差点绝望了,越来越怀念1000点可以跌一年的熊市。

  随后再是9月,A股像个小妖精一样磨死了人,沪指整月20个交易日只成交了5.6万亿,甚至不足6月15日前5个交易日的沪指成交额!

  回望这一年,最为小散的我看到了A股有史以来绝无仅有的千股涨停、千股跌停和千股停牌,甚至有比电影更精彩的无间道剧情,主人公各个深不可测。然而作为散户,本人也有幸看出了一些“蹊跷”,我们散户向券商交纳了许多佣金,券商被罚了;我们散户被庄家抛在了山顶,庄家被罚了;我们部分散户拼了几条命挣了一些钱,又被罚了;呵呵,原来那些看不见的手才是真正赢家。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10月至今,A股慢慢恢复生机,股灾里被深套的股民翘首以盼解套、加杠杆者欲挽回败局、新股民们又一次跃跃欲试,股民们摩拳擦掌欲与6124点试比高。然而,就在这时,股民们不得不面临一个血淋淋的事实,贵公司要开2016年策略会了!

  股灾以来,A股走势可谓虐心,现在的A股还惊魂甫定,注册制就要来了、贵公司的策略会也要来了,本人身边的股民们已经负能量满满,他们精神高度紧张,股票账户一直在线,时刻盯着贵公司的即将召开的策略会。

  我相信很多散户和我一样,又一次感受到了如此虐心,跪求贵公司研究所策略会充满正能量,看多中国,跪求贵公司的自营盘充满正能量,做多中国。

  最后,跪求贵公司慎重召开策略会,如果可以,以后就不要再开了。

  此致

  敬礼!

  一个亏得只剩裤衩的散户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