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跌1.89%失守3500

2015年12月09日 07:31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本是一个玩笑段子却屡被言中。招商证券投资报告会昨天召开,而大盘也不幸再次被误伤。沪指大跌1.89%,失守3500。

  招商证券召开投资策略会成为股市克星的说法由来已久,每逢投策会召开,大盘必定暴跌,数据显示,自2011年底算起,A股已经7次“中招”。昨天两市的大跌再次验证招商证券策略会的杀伤力不容小觑。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沪指迅速跌破3500点,一度跌近2%。午后开盘两市维持低位震荡,盘中网络安全板块异动,两市跌幅收窄,沪指一度收复3500点。伴随着题材股的青黄不接导致资金上攻动能不足,两市随后再度步入杀跌,临近尾盘沪指低见3466.79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470.07点,跌66.86点,跌1.89%。板块方面,网络安全、手机游戏涨幅居前;农业现代化、大飞机、石墨烯、迪士尼等概念大跌。

  >>分析

  年底前市场或无明确上涨信号

  中欧基金曹剑飞认为,短期内市场中没有明显增量资金流入,加之小股票估值较贵、供给增加,年底前市场没有明确的上涨信号。

  曹剑飞表示,当前货币政策持续宽松,通胀压力相对较小,同时,人民币贬值预期告一段落,入篮SDR也将对冲美联储加息的风险。整体的宏观基调有利于资本市场。

  在流动性宽松大背景下,资金趋于追逐高收益资产,前段时间由于股灾原因资金进入债市,导致债券收益率大幅下降。而眼下,市场热情又逐步轮动到权益市场。曹剑飞认为,考虑到没有了高杠杆,以及注册制和大小非解禁等供给因素会压制市场,市场或将以震荡上行的方式展开。从投资的角度看,与转型和调结构相关的标的值得关注,例如教育、体育、养老、新能源汽车、传媒、互联网、医疗等。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