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PO预披露新增18家 4股持股华安证券

2014年04月29日 11:1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1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再发18家公司的IPO预披露材料,万达院线、华安证券等知名公司赫然在列。上次18日晚间的预披露名单中,海南高速等多家上市公司获益,而此次预披露也有多家上市公司受益。

  

  (华安证券前十大股东)

  据证券时报网记者统计,多家上市公司有望受益此次IPO预披露,其中,东方创业、皖能电力、黄山旅游、江苏舜天等4家上市公司现身华安证券前10大股东,轻纺城现身会稽山绍兴酒前十大股东中。此外,精功科技的大股东精功集团也现身会稽山绍兴酒十大股东名单中,华西股份大股东江苏华西集团公司也现身海洋王照明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

  在18日晚间的预披露名单中,海南高速、海峡股份持股海汽股份;大众公用、宁波韵升、凤竹纺织间持受益于龙马环卫;宏源证券受益于通合电子。

  目前,发布预披露材料的IPO公司总量已达46家。其中,选择沪市主板的共有23家、深市主板(中小板)10家、创业板13家。沪市公司占比刚好一半,其中10家公司是由深市“跳槽”而来。

  在老股转让环节,与首批28家公司一样,昨日18家公司设定的老股转让比例也多在发行总规模的50%以下,且表示老股转让数量不超过自愿锁定12个月及以上的投资者获配股份数量等,与证监会此前的要求相符,也有公司未设计老股转让。

  相比首批28家公司而言,第二批发布的18家预披露公司中知名企业比例较高,包括万达院线、华安证券、上海来伊份、会稽山等。

  其中,万达院线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其中老股转让上限为3000万股,目标上市地为深交所,预计募资总额20亿元,其中16亿元拟用于影院建设,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披露,万达院线控股股东为万达投资,富豪王建林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截至2013年底,万达院线已有开业影院142家,营业收入由2011年的22.09亿元增至2013年的40.23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34.95%,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为6.05亿元。

  此外,华安证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8亿股,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目标上市地为上交所。值得注意的是,华安证券的股东名单中闪现不少上市公司身影,包括东方创业、皖能电力、江苏舜天等。此外,知名黄酒企业会稽山的第二股东为轻纺城,持股比例为3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