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A股闯关MSCI终成功

涉及222只大型A股 市场有望迎来巨额活水

靴子落地!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又称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预计纳入中国A股的222支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据国金证券测算,A股成功加入MSCI,短期流入增量资金约为117亿美元。从中长期来看,将推动国际资金配置中国市场,并有利于提升A股机构投资者占比。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报道
A股纳入MSCI指数:将给市场带来何种期待与变化
经过连续四年评估之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20日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中国经济网汇总了监管层、业内专家和券商机构的观点,看看他们对于A股、乃至中国资本市场有何期待?
A股第四度冲击MSCI宣告成功 哪些股最受益
在本次审议前,明晟公司已于今年3月调整A股纳入MSCI的方案,缩小A股纳入个股数,将前一年提案中的448只删至169只,标的股不到原方案的一半。标的主要集中在非银金融、房地产、医药生物、公用事业、传媒等行业,涉及的数量分别为19只、15只、12只、11只和10只。
MSCI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20日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ACWI)。MSCI在当天发布的公告中表示,由于中国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机制取得积极进展,且中国交易所放宽了对涉及A股的全球金融产品进行预先审批的限制,此次纳入A股的决定在MSCI所咨询的国际机构投资者中得到了广泛支持。
热点问答:A股加入MSCI指数“全知道”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21日公布2017年度全球市场分类评审结果,决定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ACWI)。“揭榜”之时,以下数个问答有助于理解A股对接MSCI指数的影响及意义。MSCI,即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也被译成明晟公司,是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也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指数提供商之一。
MSCI明晟:预计A股纳入初始资金流入在170-180亿美元
明晟MSCI举行周三的第一场记者会,MSCI明晟CEO费尔南德斯表示,MSCI在决定纳入上征询全球投资者意见,并获得他们普遍支持;考虑到股票互联互通机制的限制,MSCI决定分两步实施纳入计划。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MSCI此次决定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A股入摩成功 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
作为全球领先的指数供应商,MSCI Inc.(纽交所:MSCI)今日公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此次纳入A股的决定在MSCI所咨询的国际机构投资者中得到了广泛支持。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机制的正面发展,以及中国交易所放宽了对涉及A股的全球金融产品进行预先审批的限制。此两项进展对提升中国A股市场的准入水平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四度闯关终于成功!MSCI宣布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MSCI在其网站上公布了2017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A股第四次冲击MSCI新兴市场指数终于成功!据悉,从2013年开始,MSCI就宣布启动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审议及征询工作,但从2014年至2016年期间A股连续三次冲击MSCI指数均折戟。
中国股市对外开放里程碑:A股纳入MSCI 权重0.73%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4时30分,明晟公司(MSCI)通过官网宣布,决定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公告显示,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加入中国A股的222只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则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
A股纳入MSCI 短期之内对A股的推动作用有限
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则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倘若在此预定的纳入日期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被取消或者大幅度提高,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
海外机构对A股纳入MSCI乐观其成
在此前连续三次闯关失败后,多数分析师认为在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及MSCI下调纳入门槛等有利条件支持下,A股第四次冲关MSCI的胜率已有所上升。预期由于初期纳入比例较低,实际影响相对有限,但中长期有利于提升流动性水平,促进中国境内市场与全球资本市场的进一步融合。
MSCI研究部主管:入摩获多方支持 222只股都是大盘股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明晟MSCI公布2017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指数将纳入A股222只大盘股(能通过沪股通或深股通交易且不因停牌而被排除在外的所有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进一步纳入A股须以中国A股市场的准入状况与国际水平更加密切地接轨为依据。这些依据包括久经市场考验的互联互通机制、沪股通和深股通每日额度的放宽、股票停牌状况的不断改善、以及对创建指数挂钩投资产...
A股成功加入MSCI指数的象征性意义更大
MSCI指数由摩根斯坦利国际资本公司(MSCI)编制,国际主流基金多将其作为投资指导,根据MSCI指数配置自身的ETF基金。此次A股成功加入MSCI指数具有很大的金融意义,代表着我国资本市场更大程度上受到了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目前,国外机构投资者可通过QFII、RQFII、沪港通、深港通等渠道进入中国资本市场。通过这些渠道,国际机构投资者可以实现A股的配置。
A股纳入MSCI指数对于中国本地资本市场意义深远
MSCI将A股纳入指数,既是对A股市场不断提高流动性和透明度的肯定,也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又一个里程碑。长期来看,A股纳入MSCI指数对于中国本地资本市场意义深远。机构投资者比重上升本质上可以改变市场结构和风格偏好,一定程度上会减少市场波动;同时资本项下的净流出压力减小,可以起到稳定本币汇率的作用;此外还有助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提升中国金融的定价权和国际影响力。
相关资料
什么是MSCI?
1.jpg
公开资料显示,MSCI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全球约10万亿美元的资产以MSCI指...
对市场影响如何?
2.jpg
MSCI今年3月提出了一项缩小化方案,建议只纳入可以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买卖的大盘股,...
受益板块或个股?
3.jpg
据目前MSCI官网公布的新方案,原来的488只股票减少至169只股票,剔除了178只中小股、61只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