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纳入MSCI指数对于中国本地资本市场意义深远

2017年06月21日 11: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天凌晨,明晟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指数,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点评认为:

  MSCI将A股纳入指数,既是对A股市场不断提高流动性和透明度的肯定,也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又一个里程碑。

  从直接资金流入来看,短期之内对A股的推动作用有限:由于将A股纳入指数的具体进程将于2018年6月才会正式启动实施,同时新框架下A股初期在三大指数中的占比很小,预计带来的净资金流入与A股目前的流通市值相比作用有限。

  但是长期来看,A股纳入MSCI指数对于中国本地资本市场意义深远。机构投资者比重上升本质上可以改变市场结构和风格偏好,一定程度上会减少市场波动;同时资本项下的净流出压力减小,可以起到稳定本币汇率的作用;此外还有助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提升中国金融的定价权和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