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成功加入MSCI指数的象征性意义更大

2017年06月21日 10: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MSCI指数由摩根斯坦利国际资本公司(MSCI)编制,国际主流基金多将其作为投资指导,根据MSCI指数配置自身的ETF基金。此次A股成功加入MSCI指数具有很大的金融意义,代表着我国资本市场更大程度上受到了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目前,国外机构投资者可通过QFII、RQFII、沪港通、深港通等渠道进入中国资本市场。通过这些渠道,国际机构投资者可以实现A股的配置。

  短期来看,A股成功加入MSCI指数的象征性意义更大,A股流入的资金不会很多。长期来看,流入A股的国际资金的多少还是取决于纳入MSCI指数的股票数量、外汇流通的便利程度等等因素的变化。

  此前欧洲央行对外宣布已完成规模相当于5亿欧元的人民币外汇储备投资,则是看中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一带一路”政策的利好,以及双方贸易往来较多,对人民币本身的需求。(基岩资本副总裁 黄明麒)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