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各大投行、分析师解读A股纳入MSCI

2017年06月21日 07:4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6月21日),全球投资决策支持工具提供商MSCI(明晟)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国外各大投行、分析师都纷纷发表了他们的观点和看法:

  富国银行首席策略师Jacobsen:明晟MSCI将中国A股纳入符合市场普遍预期,鉴于中国已经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占比逾27%,MSCI的最新决定并不会带来太大变化;相信投资者仍然有足够的理由考虑投资消费类企业。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投资策略分析师Peter Donisanu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如今,机构投资者对中国A股市场的信心更大了。

  Capital Economics的一些经济学家表示,MSCI宣布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后,中国股市的投资组合再平衡对中国股市的影响可能会减弱。

  前美国财政部的中国问题专家、现任洛杉矶基金管理公司TCW Group分析师的David Loevinger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MSCI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将对中国市场情绪和资金流入起到适度的推动作用。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Helen Wo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MSCI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是一个过程的开始,中国股市将在全球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取得突出地位,反映出中国股市及其经济的规模和重要性。”

  渣打银行的股票策略主管Clive McDonnell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MSCI明晟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对中国来说并非“至关重要”,但在资本流动方面将是有益的。“从长期来看,这可能会对中国的资本流入产生积极影响,这将有助于在中期内支撑人民币汇率。”McDonnell说道。

  “(MSCI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对地区和全球指数构成的初步影响将是极其温和的,”中国香港T.Rowe Price的亚洲股票投资组合专家Nick Beecroft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然而,从长期来看,假设中国股市进一步自由化和监管层更多的改革,那么中国A股市场可能在这些更广泛的指数中获得巨大的权重。”

  纽约瑞银(UBS)财富管理公司新兴市场分析师Lucy Qiu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MSCI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将是一种暂时的市场情绪提振,但对资金流动的真正影响可能有限。我们预计,在纳入之后将有80亿至100亿美元的初始资金流入。不过对于目前拥有700亿美元日均成交量的A股而言,这根本不值一提。但无论如何,将A股这个巨大的市场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是一个很小但很好的进步。”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