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4月CPI涨2.3% PPI降3.4%

猪肉和鲜菜价格同比涨幅依然较高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其中,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2.4%;食品价格上涨7.4%,非食品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2.5%,服务价格上涨2.0%。1-4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2%。2016年4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下降3.4%。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报道
中国CPI连续3个月处于“2时代”
2016年4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3%,连续三个月处于“2时代”。在此之前,中国CPI同比涨幅曾连续5个月在“1时代”徘徊。专家认为,CPI涨幅之所以连续3个月维持在“2时代”,主要是受猪肉和蔬菜价格同比上涨较大的影响。
统计局:4月份CPI同比涨2.3% PPI同比降3.4%
2016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其中,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2.4%;食品价格上涨7.4%,非食品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2.5%,服务价格上涨2.0%。1-4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2%。
2016年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
2016 年 4 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 2.3% 。其中,城市上涨 2.3% ,农村上涨 2.4% ;食品价格上涨 7.4% ,非食品价格上涨 1.1% ;消费品价格上涨 2.5% ,服务价格上涨 2.0% 。 1-4 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 2.2% 。
2016年4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4%
2016年4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下降3.4%。据测算,在4月份-3.4%的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同比降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3.9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0.5个百分点。
4月份CPI同比上涨2.3% 专家:不存在滞涨基础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解读表示,CPI环比下降,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她分析称,从环比看,CPI环比下降0.2%,主要是受鲜菜价格下降较多的影响。4月份正值春夏之交,气候适宜,应季鲜菜大量上市,品种丰富,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2.5%,影响CPI环比下降约0.43个百分点。猪肉供应偏紧,价格环比上涨3.2%,影响CPI环比上涨约0.09个百分点。受清明和“五一”两个小长假影响,部分服务价格上涨,飞机票、宾馆住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5.2%和2.2%。
余秋梅解读2016年4月份CPI、PPI数据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 2016 年 4 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CPI )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 PPI )数据显示, CPI 环比下降 0.2% ,同比上涨 2.3% ; PPI 环比上涨 0.7% ,同比下降 3.4%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进行了解读。
4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连续3个月超2%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CPI )。多家机构认为,受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影响,预计4月份CPI涨幅可能出现微升, CPI涨幅将连续3个月维持在“2时代”。
专家预计4月CPI同比涨2.3% PPI降幅有望继续收窄
2016年4月中旬,国家统计局对24个省(区、市)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与4月上旬相比,26种产品价格上涨,16种下降,8种持平。其中,螺纹钢、线材、热轧普通薄板价格与上期相比涨幅较大,分别为13.1%、11.5%、10.2%。
猪肉价格或将推升4月CPI 蔬菜价格有望大幅回调
今年以来,猪肉价格与蔬菜价格的快速上涨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2.3%,其中猪肉价格上涨28.4%,鲜菜价格上涨35.8%。多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均认为,二季度猪肉价格或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态势。
机构预测4月宏观经济数据:CPI温和上行经济继续向好
4月价格指数可能显示温和通胀。猪肉、蔬菜等主要食品价格较3月已经回落,但前期房价上涨、需求回暖等因素或带动CPI中居住等非食品价格边际上行。因此,中金公司预计4月CPI同比增长2.3%,与上月持平。
4月CPI料环比微升 PPI跌幅有望收窄
国家统计局下周将陆续发布4月经济数据。业内人士预计,4月CPI同比涨幅可能在2.2%-2.6%之间,比上个月微升。二季度CPI翘尾因素为年内高点,会对物价起到抬升作用。同时,PPI跌幅有望继续收窄。
更多新闻
相关资料
2016年3月经济数据
2.jpg
2016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其中,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2.2%;食品...
海通证券:地产投资有望企稳
3.jpg
4月全国制造业PMI回落至50.1,低于市场预期的50.3,指向制造业景气略转差。主要分项指标中,...
明年放开所有盐产品价格
4.jpg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盐业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不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