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2014年审计工作报告发布

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6月28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受国务院委托,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作了《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综合反映了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状况,深刻揭示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的审计建议。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报道
解读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
“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体现了审计不断革新理念和创新方式方法的进展。”审计署政策研究室负责人6月28日接受《经济日报》采访时表示,在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中,坚持了“两手抓”:一手抓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工作报告反映的各项审计共移送重大违法违纪问题800多起处;一手抓体制、机制性问题,注重研究分析、推动制度完善。
2014年审计工作报告发布 特点
2014年,各部门各地区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认真执行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财政预算和发展计划,扎实推进有关工作,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创新完善宏观调控的思路和方式,国民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实行定向减税和普遍性降费,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0.2%、增长7.1%。
审计署解读2014年审计工作报告
从审计情况看,2014年,各部门各地区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认真执行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财政预算和发展计划,扎实推进有关工作,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0.2%、增长7.1%。二是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持续增加民生投入,中央财政用于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就业和社会保障的支出分别增长11%、9%、8.5%。三是财税体制改革取得积极进展,配合完成预算法修订...
审计署就财政存量资金审计结果、14户中央企业审计结果答问
按照国务院部署和要求,2013年以来,审计署先后组织了4次较大规模的财政存量资金审计,通过审计,摸清了中央财政及重点部门、大部分省本级财政及重点部门的存量资金规模、结构和特点,针对财政存量资金形成的原因和盘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在推动存量资金盘活、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让稳增长政策落地生根 加大审计力度盘活财政存量资金
6月28日,审计署发布了《国务院关于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围绕此次报告有关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内容,记者采访了审计署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
2014审计公告发布:三公支出比预算减少12.71亿
28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2014年中央决算报告指出,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58.8亿元,比预算数减少12.71亿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减少3.56亿元,公车费用减少5.28亿元,公务接待费减少3.87亿元。
审计署:去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0.2%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作了《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财政收入实现稳定增长,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0.2%、增长7.1%。报告指出,2014年,各部门各地区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认真执行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财政预算和发展计划,扎实推进有关工作,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更多新闻
官方解读及专家观点
2014年审计工作报告最全解读
1.jpg
审计工作报告是审计工作思路和成果的集中体现。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反映了当前审计工作适应改...
高度肯定金融审计新职能带来的新亮点
1.jpg
走进去是有风险的。作为防范风险的重要手段。审计要跟上。于是,我们看到国家审计开始对走出...
王雍君:管好用好土地出让收益
09.jpg
土地出让收入的征缴和使用,既涉及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又涉及公共财政和财务,能否依法、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