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聚焦2015年11月经济数据

CPI环比持平 PPI环比降幅略有扩大

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将于今日发布。受季节因素影响,食品价格环比增速由负转正,多家机构预测,11月CPI同比增速将在1.3%左右,涨幅与10月持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低位震荡和国内经济较为疲弱的环境下,非食品价格缺乏上涨动力。当前原油价格仍在低位震荡,燃油及石油制品相关产品价格同比持续负增长,预计今年全年CPI平均涨幅将在1.4%至1.5%,远低于年初预计目标。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报道
CPI回升缓解通缩忧虑 PPI低位强化宽松预期
任韬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看到的制造价格指数的大幅下降,在未来几个月将开始变得缓和,主要原因是去年石油价格下降带来的影响将不再被计入比较的基数,但是工业行业的供给和需求要达到一个更好的平衡,还需要一段时间。
CPI涨幅连续三个月处“1时代” 专家:通缩压力不减
财经专栏作家肖磊认为,CPI数据从本质上不变化不大,因季节因素会发生小幅调整。走出通缩风险的路径之一是真正能够推动“供给侧”改革,将过剩产能有效出清,提升供给领域的附加值。另外两个影响通胀数据的因素是大宗商品价格和政府减税政策,在原油等商品价格没有企稳之前,CPI上升动力不足,但减税是可以直接拉升消费需求。
统计局解读:PPI环比降幅扩大 石油有色影响大
11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降幅略有扩大的原因一是部分工业行业价格降幅扩大,其中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有色金属矿采选、黑色金属矿采选价格环比分别下降3.2%、1.7%和1.3%,比上月降幅分别扩大2.2、0.8和0.6个百分点;二是石油加工价格环比由升转降,由上月上涨0.2%转为本月下降1.9%。此外,燃气生产和供应、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价格均由上月的环比持平转为本月的环比上涨0.2%。
统计局:11月CPI同比上涨1.5% PPI同比下降5.9%
2015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其中,城市上涨1.5%,农村上涨1.3%;食品价格上涨2.3%,非食品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1.2%,服务价格上涨2.1%。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4%。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持平。其中,城市、农村均持平;食品、非食品价格均持平;消费品价格持平,服务价格下降0.1%。2015年1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5.9%。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下降0...
11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恐连续三月处“1时代”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CPI )。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形势课题组近日发布报告预计, 2016年CPI上涨1.5%左右。方正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等机构同样预计11月CPI同比上涨1.3%。银河证券预测值稍高,为1.7%。若上述预测兑现,CPI涨幅将自8月份短暂重返“2时代”之后,连续三个月停留在“1时代”。
机构普遍预计:11月CPI保持稳定 PPI跌幅恐继续加深
价格水平低位运行将再次打开宽松空间。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表示,未来宽松政策还将继续加码,降息降准政策均有可能再次推出。同时,财政政策还会进一步发力。但这些政策能够在多大程度上提升实体经济投资积极性,仍需观察。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亦认为,政府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并继续实施扩张性的财政政策,防止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
机构预测:11月PPI跌5.9% 再次降准概率大
“预计11月PPI同比增长率约-5.9%左右,与8、9、10月持平。从工业成本来看,11月大部分工业品进厂价格继续走低,尤其是煤炭、黑色金属及化工原料的价格;但农产品(000061 )价格受季节因素影响,在11月降幅有所收窄。对于PPI走势我们的初步判断是,四季度及全年同比增长率分别为-5.9%、-5.2%左右。”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宏观经济研究课题组成员蔡含篇说。华创证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牛播坤亦称:“流动环节的生产资料价格依然在下行,不过受季节性需求带动,煤炭等...
多家机构预测11月CPI涨1.3% 涨幅与10月份持平
交通银行、方正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等机构普遍预计11月CPI同比上涨1.3%。方正证券研究报告显示,11月北方出现大规模降温降雪天气,对北方的果蔬等时令食品的供给产生了影响,导致11月蔬菜、水果价格显著上涨;但受主要饲料价格持续下滑影响,猪肉价格继续小幅走低;另外,11月羊肉价格大幅下滑,进一步拉低了肉禽类的整体价格,预计11月份CPI同比增长率为1.3%左右。
11月CPI预测:菜价回升托抬CPI 未来仍有下行压力
10月生猪存栏量回升至39080万头,连续4个月回升至近9月高值,虽然能繁母猪存栏量降至3848万头,但降幅趋缓至U底部。根据猪生产周期,猪肉供应量将逐渐回升,生猪出场价格已经逐渐下降。除了传统进口较多的大豆,稻谷、大米、小麦、玉米等基本粮食进口量呈大幅增加态势,国际粮食价格大幅低于国内价格,如果逐渐取消进口农产品配额限制,将压低国内粮食价格。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低位震荡下行和国内经济较为疲弱的环境下,非食品价格缺乏上涨动力。原油价格仍在...
机构预测11月CPI涨1.3% 涨幅与10月份持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11月食品价格涨跌互现,蛋类、肉禽类、水产品类食品价格环比都有下降,蔬菜类价格环比大幅上升,预计11月食品同比涨幅在2%到2.5%之间,而非食品价格总体保持平稳,11月CPI同比涨幅将在1.3%左右。连平同时强调,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低位震荡下行和国内经济较为疲弱的环境下,非食品价格缺乏上涨动力。当前原油价格仍在低位震荡,燃油及石油制品相关产品价格同比持续负增长,预计今年全年CPI平均涨幅将在1.4%至1.5%,远低于年初预...
更多新闻
市场分析
降息降准政策均有可能再次推出
read_image.jpg
价格水平低位运行将再次打开宽松空间。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表示,未来宽松政策还将继续...
11月份CPI环比持平是大概率事件
W020151110283202600806.jpg
上周全国生猪平均价格为16.04元/公斤,跌幅为0.99%,同比上涨14.82%。实体经济企稳力度依然较...
预计2016年GDP增长6.5%以上
W020151110283202600806.jpg
总体来看,我国经济将呈现出小幅缓降态势,初步预计,2016年我国GDP将增长6.5%以上,CPI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