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有望启动新一轮反弹行情 券商科技仍是配置主线

2020年07月30日 08:5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呈现单边上行态势,沪指涨逾2%逼近3300点,创指大涨近4%。盘面上,题材概念全线飘红,个股普涨,北上资金净流入超百亿,市场做多氛围浓郁,赚钱效应好。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294.55点,涨2.06%;深成指报13557.44点,涨3.12%;创业板指报2767.40点,涨3.78%。

  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缩量调整以及放量普涨的转换,市场整体调整有望近期结束,而即便指数仍有反复,下行空间都在所见,而且很多个股已经不会再创调整新低,反而迎来做多时刻。操作方面,科技和券商仍旧是配置主线,此外,一些地步修整的优质龙头股,可继续关注。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周三交易型资金尤其北向资金大幅度流入,带动市场情绪回暖,同时疫情催生了一定的资金再度启动抱团现象。我们前期判断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向上趋势基本确认,并且未来热门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板块方面,周二家用电器以及医药生物表现强势,市场预期围绕核心板块轮动。另外,市场对于投资者入场正反馈强烈,券商板块大幅反弹。并且年中重要会议临近,聪明资金开始布局潜在政策有超预期的热门主线如新基建、医药、消费等板块,其短期内或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可继续关注。中长期来看,与之前逻辑一致,建议持续关注新基建以及高技术板块,例如5G、数据中心、充电桩、芯片和生物医药等科技类板块

  海通证券认为,A股的上涨由流动性和基本面双轮驱动。宏观流动性方面,预计下半年通胀数据温和,流动性保持充裕。微观流动性方面,随着我国走向后工业化、信息化时代,地产的重要性将趋势性下降,融资方式也将从以前的间接融资转变为以股权融资为代表的直接融资。因此,居民的资产配置也将转为权益类资产,并支持股市微观资金面保持宽裕。从基本面来看,预计下半年企业利润同比回升至两位数,A股企业全年盈利有望回到正增长。当前市场主线在科技与券商,也会出现其他行业的阶段性轮涨行情。具体来看,三季度随着基本面修复趋势逐步确认,以汽车、家电为代表的早周期行业基本面回升更明显,值得关注。四季度则重点关注地产、银行等低估值板块。

  市场重要新闻

· 规模逾130亿元 31家药企重要股东计划减持  

  · 各地剧透下半年工作任务 “两新一重”仍是重点  

  · 控股股东接连减持出让控制权 澳洋顺昌二股东拟接盘触发MBO  

  · 加了调味剂的气泡水靠“0糖0脂0卡”护体 元气森林还能走多远?  

  · 51只个股昨日创历史新高 透露五大信息      

 

  · 四部门联合“点名”:鼓励新技术与物流业融合

  · 上市国企资本运作频频 年内13家“官宣”股权激励

  · 今日视点:科创板各方主体成熟应对 为股东减持压力“减压”  

  · 两市成交重返万亿元 92只个股吸金逾265亿元  

  · 公司钱紧?天津南开项目停工?协信:已引资,正复工     

 

  · 闻泰科技拟定增募资58亿 私募大佬葛卫东5亿元入股  

  · 入驻9个月后要行使股东权利 潍柴要求雷沃重工亮家底   

  · 汉商集团拟9亿收购迪康药业 欲向双主业转变  

  · 机构“疯抢”定增市场 近期频现高价“买手”  

  · 北向资金连续7天净流出A股 昨日净流入近80亿暗示调整结束?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有望启动新一轮反弹行情 券商科技仍是配置主线

2020-07-30 08: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