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核心业务净利润预增逾90%,中国恒大高开超4%

2019年03月06日 10:10    来源: 第一财经    

  3月6日,恒指开盘涨0.14%,地产股领涨,中国恒大涨超4%,龙湖集团涨超2%,雅居乐集团涨1%。 截至发稿,中国恒大涨6.95%,报27.7港元。

  3月5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预期集团于2018年度净利润及核心业务净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其中核心业务净利润预期较去年增长超过90%。据悉,恒大2017年核心业务净利润为405.1亿,按此估算其2018年核心业务净利润达770亿以上。

  不过,恒大2019年的销售额却不尽人意。3月4日,中国恒大对外披露2019年2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集团物业2月份合约销售金额约为215.3亿元,较2018年2月的481.4亿同比下滑55%。2019年1月份至2月份,集团物业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人民币647亿元,较去年1月和2月的累计金额1125亿元同比下滑42%。

  川财证券表示,地产板块可能会在今年二季度见底,叠加行业政策边际宽松,地产股将迎来投资的“蜜月期”。

  平安证券指出,楼市销售单月增速略有回升,一二线好于三四线。规模竞争加剧,集中度持续提升。短期受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影响,缺乏弹性和题材的地产股表现相对中庸。展望后市,认为若市场情绪持续攀升,低估值滞涨的地产股亦存在补涨的机会;若后续楼市基本面下行,市场风险偏好回落,板块亦存在政策博弈的反弹机会。个股短期仍建议以资金状况佳、业绩确定性强、一二线货值占比高的低估值龙头及高股息率标的为主。

  国泰君安国际认为,3月是港股市场集中业绩期,市场需要确认去年企业盈利的下跌幅度到底有多大,以及公司对2019年的指引是否会超出预期。可关注部分优质的5G概念股和部分前期被超卖的房地产、医药、手机设备股、和保险股。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