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兴科技限售解禁多位股东拟甩卖 吴太兵的千亿梦想难实现?

2019年01月11日 15:5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梁冀

  中国网财经1月11讯(记者 梁冀)2940万股限售股解禁前夕,万兴科技的股东们抛出一则减持计划。

  昨日晚间,万兴科技发布公告,合计持有公司29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6.23%)的股东和高管拟在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22.30%公司股份。

  其中,持股5%以上股东方面,华睿投资拟减持不超6%,和谐成长拟减持不超10.56%,张愚拟减持不超3%股份;高管方面,公司董事朱伟、监事孙淳及高级管理人员陈江江分别拟减持0.1761%、0.0924%和0.0924%,合计不超过0.3615%。此外,特定股东宗佩民、傅宇权、梁英智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37%。上述拟减持股票均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至于股东们减持的原因,万兴科技表示“均系平台或个人资金需要”。

  据了解,万兴科技的上述2940万股限售股将于1月18日迎来解禁。有股民提出质疑,股东们一解禁就迫不及待“跑路”,这是否意味着不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致电万兴科技,对方表示“公司不需要采访”。随后,万兴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问询时称:“减持属于股东个人行为,已经内部沟通,不影响公司实际控制权与发展”。

  二级市场上,万兴科技遭到了投资者的“用脚投票”,1月11日全天封死跌停板,截至收盘每股报46.32元,公司总市值37.58亿元。

  据悉,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曾在2017年中战略研讨会上表示,“未来万兴科技将会成为营业额超百亿元,市值超千亿,全球领先的智慧家庭高科技企业”;2018年4月,吴太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梦想是做一家市值千亿的上市公司”。彼时,万兴科技股价还处于百元上方,市值一度超百亿元。

  资料显示,万兴科技主营消费类软件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多媒体类、跨端数据管理类和数字文档类等三大类。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83亿元,同比增长13.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38.94万元,同比增长37.80%。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