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诚财险再现股权变动

2018年12月28日 07:18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李皓洁)安诚财险再现股权变动。12月27日,安诚财险在官网发布的股东变更公告显示,股东重庆联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拟向重庆北部双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转让0.3亿股股份,股权占比为0.7360%。北京商报记者查阅安诚财险股权情况发现,如果此次转让完成,重庆联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将退出安诚财险股东行列,重庆北部双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接棒成为新股东。

  安诚财险在公告中表示,将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及时进行报备及后续变更工作。

  而这已是今年安诚财险的第二次股权变更。据安诚财险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年2月,原股东国际金融公司将所持有的3亿股股份转让给第一大股东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后,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安诚财险12.652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1.04%,国际金融公司退出股东行列。

  资料显示,安诚财险是第一家总部设在重庆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金40.76亿元。该公司共有19家股东,除去泰豪集团有限公司、韩国DB损害保险公司、深圳和聚基金管理股份公司外,其余股东均为“重庆籍”。天眼查显示,重庆国资委最终对安诚财险的持股占比49.61%。目前,安诚财险有分支机构230家,其中省级分公司19家,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西三角及华北地区等重要经济带。业务经营涉及各类财产保险业务,同时具有农业保险、大病医疗保险等政策性保险经营资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已有5家股东质押安诚财险股权,总体质押率超过10%。其中股东泰豪集团有限公司将所持安诚财险的15000万股全部质押,股权占比为3.6801%。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质押1.638亿股,质押的股权占比超过4%。重庆通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也将所持全部股权先后四次全部质押,股权占比0.37%。重庆天泰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天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质押安诚财险股权8000万股和1000万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