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广发证券旗下对冲基金炒汇巨亏 花旗或亏1.8亿美金

2018年12月21日 09:25    来源: 新浪财经    

  来源:汇商那点事

  据外媒消息,花旗银行面临高达1.8亿美金的损失,因其亚洲一家对冲基金客户在波动率极高的外汇交易中出现亏损。市场称这家对冲基金是广发证券旗下香港子公司。

  花旗集团董事会已就此事展开讨论,并要求花旗全球外汇主经纪商(PB)业务负责人Sanjay Madgavkar辞职。Madgavkar已在花旗工作超过20年。

  据知情人士透露,广发控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和花旗集团正就外汇交易头寸进行风险评估。目前这些头寸情况不稳定,最终损失还无法确定,也存在损失降低的可能。这些都取决于交易头寸的平仓情况。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这一事件的讨论已上升到花旗集团董事会。花旗还准备重组其PB业务,主要预计将受到金融冲击。据花旗一份备忘录显示,该银行正在将外汇PB部门从外汇交易部门中撤离,并将其放在金融和证券服务部门之下。

  事实上,早在12月5日,花旗CFO John Gerspach就曾有过模糊暗示。他当时表示,花旗的交易和投行业务收入四季度预计将会下滑,其中一个关键财务指标可能达不到目标。

  在这之前,花旗固收和外汇业务经历了强劲增长的三季度,因而花旗也预计这种情况会延续到四季度。但Gerspach表示,最初的这一期待并未成为现实。

  花旗集团这一事件表明,全球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世界经济表现不一以及美联储持续升息等风险事件,令外汇等高风险资产价格波动剧烈,这也让一些对冲基金出现决策上的失误与意外亏损。

  针对此事,花旗集团和广发控股均拒绝置评。

  回到2015年1月15日“瑞郎黑天鹅事件”,花旗银行曾在这次黑天鹅事件中损失1.5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Madgavkar当时正当然外汇大宗经纪业务部门的主管。

  花旗银行作为大型金融机构,在全球外汇市场中充当一级流动性提供商的角色。对这些银行来说,银行间外汇业务基本上都是其核心全球业务。在瑞郎事件发生后,很多国际银行都提高了经纪商的开户门槛和保证金要求。

  事实上,花旗银行也曾涉足零售外汇领域。2007年,花旗银行与盛宝银行(Saxo Bank)联合推出外汇交易品牌CitiFX Pro,该品牌作为盛宝银行的白标伙伴,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市场提供机构及零售外汇交易业务。

  CitiFX Pro是花旗银行面向大众提供的在线外汇交易服务,它可以使专业的个人交易者和小型机构投资者通过花旗集团的多个平台,进行超过130种的货币对交易。到2014年,CitiFX Pro的月均账户交易量达300万美元。

  2015年,瑞郎危机之后,该平台的许多业务逐渐萎缩,亏损严重。2015年5月,花旗银行决定将CitiFX Pro连同TradeStream出售给外汇经纪商福汇集团(FXCM)和盛宝银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