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融创中国入股万达策略正面 重申买入评级

2018年01月30日 16: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花旗发表报告指出,腾讯(00700)联同苏宁、京东、融创中国(01918)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煺市时引入的投资者持有的约14%股份。其中,融创(01918)斥95亿元人民币,入股万达3.9%。

  该行表示,自万达于去年7月将资产售予融创后,对双方合作关系进一步加深不感惊讶,认为融创入股万达策略正面,可助融创扩阔网络,与其他行业的龙头,如腾讯、京东、苏宁等长远有更多合作机会。加上,此次合作可填补融创在商业物业发展上的缺口。此外,融创是次角色更像是金融投资者,与试图进入非房地产领域相比,这可降低不确定性。

  长远而言,此次交易对融创而言是正面、积极及明智的。花旗给予融创目标价40.8元,重申“买入”评级。该行表示,由于估计集团去年净负债比率可降至210%,此次交易作价95亿元人民币处于可控水平。

  花旗称,融创去年表现强劲,合同销售额3,650亿元,按年增142%,相信高增长可持续至2018年,销售额有望达到5,000亿至5,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升43%至57%,主因可出售资源庞大,预计截至今年3月止财年盈利有望好转。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