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董明珠加速兑现承诺 格力自掏腰包20亿元建员工房

2018年08月27日 08:2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贾 丽

  多次向外放言要给格力员工“一人一套房”的董明珠,正加速兑现自己的承诺。

  8月25日上午,格力自费投资20亿元建设的人才公寓奠基仪式于“格力明珠广场”举行,该广场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前山鞍莲路与翠屏路交叉口西侧。人才公寓项目于当天正式开工。

  董明珠表示:“格力今天已经是全球空调行业当之无愧的老大,但是我认为这还远远不够,我希望有一天格力的智能装备、模具、生活电器,能够服务于世界,而不仅仅是跟随者。”

  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格力梦想盛典上,董明珠公开承诺,要让格力的员工每人一套房。此言一出,立刻引起了在场员工的欢呼。如今格力员工“梦想”或将成真。

  据悉,此人才公寓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有11栋高层住宅。格力方面表示,该项目虽然是人才公寓,但规划之初就按照中高档商品房小区的标准进行设计的,要在保障员工住有所居的同时,逐步提高生活质量,因此配套设施非常完善。

  该项目于2018年8月份动工建设,预计将于2021年2月份建成,住宅精装交楼,届时员工可拎包入住。

  实际上,自2007年3月份起,格力就开始了自建员工住宿房,目前已解决了1.2万在职员工的住宿问题。据了解,康乐园一期、二期工程共投资近6亿元,两项工程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各种生活配套设施齐全。截至目前,格力已经基本实现了“一人一居室”的安居工程目标。

  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表示:“3000套人才公寓只是个开始,未来我们的计划是为格力员工兴建10000套人才公寓甚至更多。”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