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董明珠承诺的员工房要落地?格力称正逐步推进

2018年02月09日 07: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要让格力8万员工,每人都有两室一厅的房子。”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此前的豪言壮语,眼下正在逐步实现。

  日前,格力电器正在筹建的房地产项目被有关部门公示,该项目的名称为格力人才公寓,总规模约28万平方米。据悉,人才公寓正是格力为员工住房、教育等配备的福利设施,也就是董明珠常常对外提及的“员工房”。

  对于项目建成后,是否可以满足“格力员工人手一套员工房”,格力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还在努力中,(对员工住房)会逐步推进。”

  员工住房推进中

  2月6日,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发布了《格力电器人才公寓项目批前公示》,根据项目公示,格力电器将建设一个名为“格力人才公寓”的房地产项目,项目地址为珠海前山鞍莲路与翠屏路交叉口西侧。

  2月7日,格力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确认,该项目就是格力员工的福利房。

  近几年董明珠多次在公开场合大谈员工福利问题。两年前,格力就宣布每月加薪1000元,随后董明珠更是宣称将会建造3000套两室一厅“人才公寓”。去年,董明珠称,哪怕自掏腰包,也要争取让格力电器员工都享受两房一厅的待遇。

  今年初,董明珠更是喊话:“只要你在格力干到退休,就送两房一厅。”

  不过,董明珠对员工房的承诺,一度引发外界争议。但目前看来,其的确不是纸上谈兵。

  根据公示内容,此地产项目建设用地性质为二类住宅(公租房)及其配套的服务设施用地。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约为8万平方米,总建筑规模约28万平方米,容积率2.5,规划车位1234个。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其实在去年7月份,格力人才公寓项目就开始对外招标,从项目来看,工程类别为商业住宅、教育培训、社区服务。招标阶段,招标人给出的数据为项目总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工程估价5.86亿元,建筑层数35层,规划的建设周期为2017年10月份至2019年12月份。

  据了解,格力电器自2015年11月份就已取得用地手续,开始规划建设3000套两室一厅的人才公寓。目前人才公寓项目第二次设计的招标已经落实。

  全员住房还需努力

  实际上,这已不是格力电器第一次为员工投资建设福利房。格力此前为员工在总部珠海建成了格力康乐园一期员工生活区,总投资2亿元,可容纳1万人居住;格力康乐园二期用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35万平方米,总投资近4亿元,也已于2014年7月份投入使用。

  据了解,在重庆、武汉、石家庄等格力的基地,格力电器都参照总部标准为员工建成了服务设施齐全的生活区。

  对于入住标准,格力方面表示,格力电器骨干员工只要有需要,符合申请标准,就可以申请一直居住员工房。

  不过董明珠也表示,要想得到房子,也是有条件的。“只有员工在格力退休,才能得到房子的所有权,如果中途离职,房子还要退回的。”

  格力内部人士表示:“虽然员工房在公司规划之中,但要实现(8万员工都住上员工房的)愿景,还需要靠全体员工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