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达投资手记:重磅政策助力反弹延续

2018年07月23日 07:1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祝裕

  上周,大盘在连续调整4个交易日之后,终于在上周五再次掀起了强有力的反弹攻势,沪指成功站上20日均线。

  在金融股大涨的带动下,上周五的中阳线,是否意味着强劲反弹行情将延续?

  牛博士:达哥,你好。从你近期的手记文章来看,你的态度始终较为乐观。而上周五,强劲反弹终于再次来临。那么,究竟是什么让你能够坚持判断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道达:前一个周日,俄罗斯世界杯终于圆满结束了,按照常理,大家的注意力也该回到股市上。而沪指于7月6日在2691点见底反弹之后,7月的翻身行情也就开始逐渐酝酿。所以,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对市场的态度是偏乐观的。

  而上周的前四个交易日,由于沪指受制于20日均线的压制,同时信心不足、成交量匮乏,导致大盘出现连续调整。不过,此前我曾经在文章中说过,只要市场不出现大幅度的杀跌,那么随着20日均线的不断下移,指数只要稍有反弹,就会站上20日均线。

  所以,我始终坚信,沪指的20日均线,不应该是制约反弹行情的重要阻力位,而真正的考验,其实还在后面,比如沪指上方的缺口等。

  牛博士:能否简单分析一下重磅政策对市场的影响?

  道达:相信到现在,央行、银保监会出台的重磅政策,大家都应该大致了解了,这里也不用展开赘述了。就股市的影响而言,我认为这对市场的流动性、风险偏好,还有市场信心,都将产生有效的提振作用,也将有利于反弹行情的进一步展开。

  牛博士:从上周五的行情看,市场个股大面积普涨,但金融股的表现尤其强势,这是否也是受益于新政策的出台?

  道达:这确实是利好银行、保险、信托等主要金融机构。上周五,多只次新银行股涨停,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涨幅超过6%,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涨幅都超过5%,这对大盘,尤其是上证50指数的提振作用非常明显。另外,新华保险大涨9%,而民生控股、安信信托等也涨停,这些都是受益于政策的利好。

  其实,相对于一些监管政策的细节而言,我认为之所以市场反应如此激烈,更重要的一点,还是重磅政策所影响的资金规模太过庞大。这些资金,只要哪怕有一小部分流入股市,都会在市场中掀起大风浪。

  牛博士:那么,你对本周的行情,一定会继续看好吧,你认为哪些机会可以继续关注?

  道达:对于后市行情的观点我依然维持不变,反弹还会有空间。至于机会,首先,金融股近期是可以关注的。一方面,政策直接利好金融股,另外,前期银行、保险、信托等个股跌幅非常大,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所以接下来应该会有一个估值修复的机会。

  软件、半导体、信息技术、5G等科技类个股,我认为依旧会有不错的表现。后市如果金融股等大盘股出现休整的话,就很可能是科技股表演的机会。

  此外,就是关注中报业绩了,行情一旦转暖,市场对业绩的敏感度会有所提高。至于市场的风险,我认为主要还是来自外部因素,比如中美贸易摩擦消息面是否会有新的变化,汇率走势等,都可能对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