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大盘尽在“钱眼”掌握 下周如何操作?

2018年05月19日 08:45    来源: 扬子晚报    

  

  周五大盘没有选择直接向上冲关,而是再次小幅回撤,这个调整应延续到下周初,等蓄势整固后再上冲3200一线。接下来市场多半还会围绕60天线反复震荡,一次有效突破3200的概率较小。本周操作难度加大,下周周初延续调整仍可追跌低吸,反弹就顺势减仓,特别是在3200的阶段高点。

  下周走势

  大概率会寻求突破3200

  压力在3236-3256

  周四我们的文章其实就说了一个观点和一个数字,观点是:从周五起再下跌以低买为主,调整低点或随时出现;一个数字是:上证在3136-3126、创业板在1816-1806回稳反弹可能大,对照昨天的走势,已验证我们的判断正确。大盘尽在钱眼掌握,但本周市场人气总体上都较为低迷,连跌三天,又明显重创了很多投资者的信心。

  周五的拉升,更多是靠权重股“两桶油”拉的指数行情,不过我们认为,在关键时候,主力启动大盘蓝筹,起到了为后面冲关搭台的作用。后面在入摩脚步越来越近的时候,大盘或选择趁势向上突破,先回补3月23日的贸易战缺口3188-3242。随后上证可能回落休整,创业板或迎来轮动强反的机会。

  下周操作

  要特别注意主板高卖机会

  以及大、小盘股的轮动节奏

  本周钱眼建议在60天线附近以卖出为主,最终大盘在60天线遇阻,然后连续跌三天。周四我们开始建议再下跌应该以低买为主,低买的区域目前看也基本正确,下周操作上要注意上证再上冲之后,上证60分钟将出现背离钝化,背离级别会越来越大,在3236-3256区域大概率再次遇阻,下周要特别注意上证主板的高点卖出机会,以及大、小盘股的轮动节奏。

  从下周开始,要继续关注几个重要因素,一是6月1日正式入摩;二是中美贸易之间的继续博弈,以及半岛形势的动态变化;三是6月中旬美联储加息几乎“铁板钉钉”。后面大盘虽然仍以震荡向上为主,但过程还会不断出现反复,在看准市场大方向的前提下,投资者还是要尽量把每个小波段的起落节奏踩对。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