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修复周期被拉长

2017年08月14日 08:25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大事回顾

  1、截至8月10日,沪深两市共有406家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半年报数据,中证金出现在34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有10家为二季度新进;中央汇金资管出现在99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有4家为二季度新进;社保基金出现在71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有23家为二季度新进。

  2、截至上周四,在已披露半年报的365家上市公司中,有229家公司被券商出具研究报告,其中有48只个股被券商“抱团”研究,被超过10家券商发表研报。贵州茅台、先导智能、老板电器、碧水源等4家上市公司分别有25家、22家、22家、20家券商进行了研究。

  3、全球股市上周玩起“击鼓传花”的游戏。欧洲股市率先开跌,富时100大跌1.44%,法国CAC40下跌0.59%,德国DAX下跌1.15%。接着,美股跌幅更大,纳斯达克暴跌2.13%,道指下跌0.93%,标普500下跌1.45%。然后,亚洲股市跟跌,韩国综指大跌1.69%,恒生指数大跌2.04%。上证综指也大跌1.63%,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本周机构研判

  华讯投资:上周五大盘突然变脸,破位下行,让市场措手不及。上证综指早盘大幅低开,本来具有较强支撑的30日均线失去效应。突如其来的市况让市场情绪出现恐慌,市场很快步入杀跌模式。在一路下挫之后,终于在3200点附近有所收敛。创业板指表现稳定,波动没有那么强烈。周五的破位下行已经彻底打破了上证综指的上行通道,大盘修复的周期将被迫拉长。

  巨丰投顾:本轮上证综指冲击3300点,做多主力是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强周期股。周五,资源股全线大跌,引发股指大跌也在情理之中。周五的下跌不能说一步到位,但至少是短期风险的大部分释放,后市或有一定的低吸机会。

  源达投顾:上周五,沪深股指大幅调整,各大指数几乎以日内低点收盘,近30多只个股跌停。前期大涨的钢铁、煤炭板块成为市场杀跌的主力,其代表的涨价概念股行情或将告一段落。表现较好的为雄安板块,在权重股和涨价概念股偃旗息鼓的情况下,再次受到资金的关注。操作上,可逢低关注雄安板块中与建材相关的个股,但是不要追高,可等待市场企稳后参与。

  中航证券:有人把外围股市的下跌认定为诱发A股下跌的主因,但我们认为,A股本身已发生变化,主板的主流板块持续分化,是上证综指失去上涨动力的主要内因,外围股市大跌只是导火索而已。我们对3300点一直抱有非常谨慎的态度,支撑上证综指走强的热点龙头股的逐步回落,说明最强资金在这些板块选择了阶段性撤退。短期内应多看少动,以回避风险为主。

  华东师大 李志林:周五A股出现大跳水。上证综指结束周线7连阳,收出1.65%的周阴线,颇为吓人。但打开上证综指日K线图可以看到,周五的大阴线与7月17日的大阴线类似,均是在连续缓涨之后出现的急落式大跌。在周五大阴线之后,很可能会复制7月17日大阴线后的缓慢上升走势。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