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末消息面决定下周走势 极好的低买机会或将出现

2017年04月15日 08:39    来源: 扬子晚报     钱眼

  这一周大盘真是不让人省心,神神道道的让人捉摸不定。周五三大指数呈现单边下跌状态,虽然创出调整新低,但还在3250区域。由于朝鲜半岛形势趋于紧张,周五下跌与大资金避险有关。4月15日(周六)较为敏感,这一天如果因为朝鲜核试验引发意外变故,全球市场还将有较大波动。创业板这波调整,到周五已出现多周期大级别背离共震,一波较大级别的反弹可能随时展开,下周市场可能出现一个极好的低买机会。

  下周走势

  回补缺口可能加大,甚至会回踩一下60天线

  地缘政治因素会对股市产生重大影响,近期黄金、军工板块连续大涨,就是市场做出的提前反应。周五凌晨收盘的美股大跌,接着A股也明显回落,收盘跌幅达0.91%,大资金不敢轻易进场抄底,只流入一些避险品种。4月15日是朝鲜的“太阳节”,也就是金日成的诞辰纪念日,按照惯例,朝鲜可能在这一天举行军演,或发射导弹、进行核试,而这一次,美国可能采取强硬措施回应,所以周五大盘如此疲软也就可以理解了。

  虽然大盘收在3250之下,但距离不远,仍在这个震荡中枢区域。本周三我们曾提示,短线有再回探3250区域可能,甚至不排除回补一下上周3226的“雄安缺口”,目前看这种可能性在加大,不过即使真的回补缺口,也不会改变中线向上的大趋势。本周末消息面将影响到下周走势,如有重大变故,将大概率回补掉缺口,甚至再回踩一下60天线后探低回升,如果消息面总体平静,短线回稳后再震荡向上。

  下周操作

  将出现一个极好机会,继续反向操作追跌低买

  不论周末消息面如何,下周大盘都可能出现一个极好的低买机会,加上连续下跌的创业板,到周五30、60、90、120分钟都形成了背离钝化,这种多周期大级别的背离共震,意味着一波较大级别的反弹有可能随时展开。市场的大方向不会因为短线意外变故而发生改变,最多是再被“撞一下腰”,推迟上冲3300的时间,而这种盘外因素所带来的下跌,时间不会长,最终大盘还是会回归原来的节奏。

  经过这段时间的反复震荡洗盘,又把多数投资者搞得悲观失望、不知所措,而一个大的低吸机会就会再次出现。

  大家回过头来看一下,是不是每次都是当你快丧失信心的时候,大盘又起来了?所以下周投资者还要反向操作,不要错过追跌低买的机会,还是关注前期我们一直提示的主题板块,如航天军工(海工)、一带一路(高铁、港口)、国企改革(混改)、高端制造、环保水利、PPP、新兴战略行业等等,当然还有两个板块也要密切关注,就是雄安概念和港珠澳大湾板块,这两个大热板块如果出现急跌调整,也是低吸上车机会。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