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因美及原董事长王振泰被证监局警示 内部控制存在缺陷

2018年06月06日 17:56    来源: 和讯网     水木

  和讯网消息 日前,浙江证监局公布对贝因美及原董事长等3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浙江证监局表示,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贝因美内部控制存在关联交易超出审批限额、财务管理不规范等缺陷。

  浙江证监局指出,2017年1-9月期间,贝因美分别向关联方宁波妈妈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比因美特孕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支付促销品采购订单资金8776.13万元、8034.06万元,超出股东大会审批的交易额度分别为2926.13万元、2184.06万元。

  另外,贝因美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杭州宏盛裕恒实业有限公司在2017年9月支付给库尔勒明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16家单位款项合计7163万元,上述16家公司将7163万元款项打入贝因美账户,贝因美于2017年10月和12月退回该16家单位款项共计7163万元。上述资金往来缺乏交易实质。

  贝因美在预测2017年度业绩时对存货跌价准备、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预计负债的计提不够审慎,比2017年年报少计提约3亿元,导致2017年度业绩预测不准确。

  浙江证监局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三条、第四十八条及《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第三十一条的规定。时任董事长王振泰、总经理黄焘、董事会秘书鲍晨对上述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五十九条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贝因美、王振泰、黄焘、鲍晨予以警示。并要求贝因美及相关人员应充分吸取教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财务和会计管理制度,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和信息披露质量。

  资料显示,贝因美因连续两年亏损,证券简称已变更为“*ST因美”,据公司此前公布的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营收26.6亿元,净利润亏损10.57亿元。二级市场上,*ST因美收盘报4.88元/股,上涨1.67%,总市值为49.9亿元。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