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小涨 油价攀升

2018年05月08日 07:1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美股上周微跌,本周一早盘暂涨。截至昨21:35,道指涨0.48%,标普500涨0.40%,纳指涨0.54%。上周五公布的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如预期,这对公债收益率略微构成压制,美股因此得到支撑。最近一周多,美债收益率呈震荡下跌态势,目前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为2.948%,已显著低于此前高点。

  当前市场比较关心特朗普会否于下周稍晚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此事对股市的直接影响不是很大,但对油价构成明显支撑。国际油价已连升三天,周一美原油主力合约一度涨至每桶70.76美元,现小幅回落至70.35美元。

  欧股周一普涨,法股暂涨0.11%,德股涨0.84%,英国股市周一休市。亚太股市周一波动不大,日本股市收盘微跌0.03%,韩国股市休市,中国香港股市小涨0.23%。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