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后市如何?公私募基金紧急会诊“内参”显示:吵翻了

2018年02月09日 14:49    来源: 和讯    

  后市如何?这份公私募基金紧急会诊“内参”显示:吵翻了

  继上周五和本周一剧烈调整后,昨夜(2月8日)美股再现千点大跌,道指跌幅4.15%,纳指收跌3.90%。

  本周A股终受累下行。

  据截至2月9日14:21

  A股春节前会不会继续调整?长期慢牛格局是否还在?昨日(2月8日)领涨的中小创能否带领大盘反弹,甚至迎来风格切换?普通投资者此时该如何操作?

  中证君午间紧急采访各大公私募基金,奉上干货——

  A股· 快问快答

  1A股各大指数再次大幅下跌,

  主要原因有哪些?

  与前几日下跌的原因是否相同?

  华南某公募基金投资总监:按照此前经验,目前有些账户或个股回撤幅度较大,可能已经由风控接管,减仓时会更加坚决。系统性回撤发生时,仓位控制是唯一有效的方法,目前跌幅大的个股,几乎全是交易金额排名在前几百名的股票,流动性比成交价格更被看重。

  上海某私募总经理:主要是情绪影响,前期失望和过节忧虑情绪叠加,与前几日完全不同。

  北京和聚投资首席策略师黄弢:主要原因还是海外市场影响。沪指10个交易日内震幅超过500点,历史上也不多见。

  深圳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多杀多,属于比较恐慌的时候,市场应该还会回来的,只是时间问题。

  信达澳银基金:在业绩地雷和信托账户清盘担忧的冲击下,叠加前期市场上涨过快带来的内在调整需求,市场加速下跌,幅度超出预期。

  华南某基金经理:大跌主要由于市场情绪受到美股大跌影响,同时叠加资管新规影响,与之前原因不完全相同。此前A股下跌主要是上一轮过快上涨积累风险的出清和上市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影响。

  上海某中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前期中小票的调整主要是由于业绩爆雷,以及资管产品去杠杆等因素影响,近几个交易日大盘蓝筹的剧烈调整主要还是受到外围市场影响,尤其是昨夜美股继续大跌,给市场情绪带来较大的冲击。

  上海某公募基金经理:此次大跌属于内外因素共振,美股和亚太股市大跌,结合国内信托清理,上市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等等。此前市场资金高度集中在蓝筹白马,调整时抢跑,加剧市场动荡。

  2大跌之中你做了哪些操作?

  有否加减仓?

  是否换股?

  华南某公募基金投资总监:前期已减持银行股。未来将观察市场大小风格转换情况,在市场出现低位启动新热点时,逐步将超额收益较大的大中市值股票转换为跌幅巨大、低估值的中小市值股票,实现组合的贝塔轮转,但在组合净值反弹出现浮盈前不会显著进行仓位变化。

  上海某公募基金经理:因为获利丰厚,前期已减仓医药和消费白马,调仓资金主要流向二线白马。部分加仓创业板龙头个股,但调仓幅度不大。目前市场整体风险不大。

  北京和聚投资首席策略师黄弢:没有做大幅度的加减仓。原因在于这次下跌更多受情绪面的影响,我们重点关注的品种没有基本面的重大变化。

  上海某私募总经理:今天(2月9日)加仓幅度比较大,主要配置黄金股。

  深圳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操作策略基本不变,不动。

  前海云溪基金总经理阳勇:最好的操作就是等待反弹。前两天是暴跌的中期,现在是暴跌的尾声,后面至少会有3到5天的反弹。

  上海某中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近几日没有调整组合。下阶段选股仍是金融(包括地产)+消费为主。很多地产股今年涨幅已尽数回吐,一些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公司仍有上涨空间。

  3春节前再次下跌的可能性大不大?

  A股是否进入中期调整?

  美股、港股是否牛转熊?

  华南某公募基金投资总监:短期内市场大盘指标股、中小创跌幅均已经近20%,春节前市场波动幅度可能会逐步减小。按照中级调整的一般定义,主要指数自高点跌幅已经超过10%,因此A股、港股、美股已经是中级调整中。

  上海某公募基金经理:短期可能有资金介入维护市场,但春节前受市场气氛和节假日因素影响,不能指望有大表现。中期看,今年年中将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时间点,决定后期市场优势的信号将进一步显现。

  华南某基金经理:春节前A股不会继续深跌,下周可能会稳住,甚至在节前出现小的反弹。

  上海某私募总经理:情绪已经在市场表达了。春节前跌幅有限,短期调整结束。美股技术上已经转熊。

  北京凌通盛泰董事长董宝珍:A股当前估值水平仍处于相对低位,不存在高估,长期看依然处于“机会区域”。美股估值处于顶部区间,预计将出现中长期调整。

  北京和聚投资首席策略师黄弢:春节前市场再次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已经大大减小。美股和港股由于持续上涨时间更久、空间更大,进入中期调整的概率更大。A股可以更乐观些,春节后有望迎来修复机会。

  信达澳银基金:收益率上行和流动性偏紧带来的股债双杀,已经在A股过去一年多里反复上演,结构性高估已得到相对明显的缓解,抛压不大。预计未来指数依然维持震荡格局,结构性行情仍然可以期待。

  上海某中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春节前预计没有行情,因为如此剧烈的调整,市场需要较长时间的消化和修复。

  上海某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A股已经超跌,短期不确定是否仍会继续下挫,但已经可以说是中期调整的底部区域。

  4春节前准备如何操作?

  还考虑风格切换的问题吗?

  华南某公募基金投资总监:中小市值股票已经持续振荡下跌6个季度,一直没有形成趋势行情。虽然近期大市值领跌,中小创反弹,但中小市值股票能否形成中级反弹趋势无法预测。考虑到中小市值股票数量巨大、板块主题众多,未来即使出现显著反弹,也如前期天然气、5G、半导体、影视传媒等主题一样体现为命中概率极低的一九轮动状态。当前主要观察中小市值风格中是否会出现如农业、新疆区域、国企改革等领涨板块。

  华南某基金经理:以观望为主,在盘整期挑选出优质抗跌的标的。市场风格暂时不会出现大的切换。

  北京和聚投资首席策略师黄弢:节前持股为主,持仓品种还是以具有估值优势同时又具良好行业成长空间的标的为主。

  上海某私募总经理:不定义风格,风险和收益比是我们考虑的初衷。

  深圳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上证50虽有剧烈波动,但风格转换是肯定没有的。

  上海某中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不认为中小票有系统性机会,某些个股可能调整相对到位,体现出价值,但对很多股权质押比例高、商誉风险高的小公司而言,在去杠杆大背景下,今年依旧十分艰难。

  上海某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无论是何种风格,经历了剧烈调整,都已经跌出了机会。中证500可能会率先走出。大盘蓝筹仍然会作为配置,但不会超配,且会持有较长的时间。一些中盘成长股也已经显现机会。

  5对普通投资者有何投资建议?

  华南某公募基金投资总监:当前市况较去年更难盈利,一般投资者暂宜观望,或逢反弹控制仓位风险,保留必要现金应对可能出现的更大幅度调整。普通投资者参与市场首先应当设置好止损计划,将最大风险控制在自身财力可承受范围之内。

  上海某公募基金经理:不建议基金投资者急于作调仓和波段,当前市场情况下,选择自己看好的基金经理和基金产品,避免盲目调仓的风险。

  北京和聚投资首席策略师黄弢:今年要学习适当的逆向投资思维,在市场很恐慌的时候要相对乐观,在市场很乐观的时候要相对谨慎。

  上海陆宝投资董事长王成:抄底?目前时机肯定还没到,现在属于休息时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证券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