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苹果重回聚光灯下

2018年05月07日 0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美股市场中,苹果持续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该股周度涨幅达到13.3%,并创出历史新高,市值则飙升至9340亿美元,苹果的支持者已经看好其市值会升至1万亿美元以上。该公司的股票回购、分红规模都很大方,在产品方面,iPhone销售也比较理想。与此同时,“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公司称,已在今年第一季度购入7500万股苹果股票,也对该股股价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

  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股票回购力度强劲,目前已有56%的公司宣布第一季度将进行股票回购,第一季度有望创造新的历史纪录,此前的纪录是2007年第三季度达到了1720亿美元。在分红方面,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已有172家公司在第一季度宣布将增加分红的力度。

  上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符合市场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选择按兵不动,但在今年6月、9月、12月加息的可能性相当大。美联储决策层确信应进入加息轨道,称就业已达到充分水平,通胀已接近其目标区间。但在另一方面,美联储也对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缺乏增长动能提出了警告。

  对于并购市场来说,上周是忙碌的一周。在经过了多年谈判后,日本软银控制的斯普林特通信公司与德意志电信控制的T-Mobile宣布合并。零售巨头沃尔玛宣布将出售其英国业务部门Asda给英国同行Sainsbury,作价100亿美元。美国马拉松石油公司则宣布,将以200亿美元价格收购独立炼油企业Andeavor。

  上周五美股市场再度先抑后扬,最初市场对非农就业数据感到失望,但标普指数最终上涨1.28%至2663.42点,导致周度跌幅收窄至0.24%。今年以来,标普指数表现尚未“转正”,距离去年年底仍下跌0.38%。

  从行业表现来看,上周信息科技板块表现最佳,上涨3.21%,但如果剔除苹果的表现,该板块仅上涨1.48%;通讯板块表现最不理想,上周下跌4.58%。从个股表现来看,上周一共有194只股票上涨,其中26只上涨幅度超过了5%;310只股票下跌,其中51只跌幅超过5%。上周美股市场成交量比前一周增加了11%,比一年市场平均交易量高出13%,比五年市场平均交易量高出10%。

  近日,美股市场关注的焦点始终是公司财报。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已有83.6%的公司发布了财报,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每股盈利有望创造新的纪录,公司销售增长水平也大幅好于预期。下周发布财报的重要公司包括:泰森食品、电子艺界、万豪国际、迪士尼、英伟达等。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