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前理财产品收益走高 短期产品收益“破六”

2018年02月14日 14:33    来源: 北方网    

  本周将迎来狗年春节,本市多家银行节前“冲刺”卖高收益理财产品,以期吸引职场人士的年终奖。不仅多家中小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水平达到5.5%以上,甚至连个别大型银行也推出了罕见的“破六”产品。

  近日,一家大型银行推出投资期限为一个月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达到6%,受到市场热捧。同时,多家城市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纷纷提高了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水平。据金融业内人士介绍,近期收益率有所上升,除了各大银行纷纷借机展开吸金大战之外,还在于春节前后的特殊时点,资金面趋紧而导致收益率有所上升。为了争夺客户资金,多家银行还在节日期间通过网银和手机银行等渠道销售高收益理财产品。

  专业人士建议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留意一下起息时间,如果在年后计息,不妨先把资金放在货币基金中,可多获得一些收益,年后再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此外,在银行理财产品向净值化产品转型的背景下,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还要注意权衡好收益和风险。(“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