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理财产品最低收益者不足3% 杭州银行5只产品进入倒数

2017年09月17日 07:28    来源: 投资时报    

  除了杭州银行5只产品,石嘴山银行、江苏民丰农村商业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与南洋商业银行也有产品落入后十,收益率上限均在2.8%至3%之间。

  金融去杠杆的持续推进对银行理财市场形成一定程度打击,导致其规模增速有所放缓。

  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对2017年9月7日至2017年9月13日当周的各银行发行的1565只人民币投资的银行理财产品进行了统计。

  按照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排名,当周收益率最高的依旧是交通银行(601328,诊股)发行的“得利宝私银慧享”系列产品,而恒生、中信、平安和华夏等股份制银行表现也不逊色,纷纷进入榜单前20名。

理财产品最低收益者不足3% 杭州银行5只产品进入倒数

  具体来看,交行“得利宝私银慧享”系列最高收益率为10.2%,恒生银行“步步稳”系列三只产品分别占据第3、4、7名,最高收益率为9%;中信银行(601998,诊股)“理财乐赢”系列2只产品进入前15,最高收益率为7.85%。另外还有两家股份制银行的产品也进入了本周统计的榜单前20,分别是华夏银行(600015,诊股)的2017年慧盈321号A款理财产品,以及平安银行(000001,诊股)的2017年平安财富-结构类(挂钩ETF)资产管理类14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具体来看,交行“得利宝私银慧享”系列最高收益率为10.2%,恒生银行“步步稳”系列三只产品分别占据第3、4、7名,最高收益率为9%;中信银行“理财乐赢”系列2只产品进入前15,最高收益率为7.85%。另外还有两家股份制银行的产品也进入了本周统计的榜单前20,分别是华夏银行的2017年慧盈321号A款理财产品,以及平安银行的2017年平安财富-结构类(挂钩ETF)资产管理类14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同时,记者也对人民币投资的产品预期收益率上限后十名进行了统计,这一阵营以地方性银行为主。杭州银行的“添金喜”与“稳健盈家”系列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上限仅为2.8%;2017年稳健盈家KF01号第1377期预约91天型理财产品、2017年“添金喜”个人结构性存款稳盈系列17175期理财产品、2017年稳健盈家KF01号第1378期预约182天型理财产品也在后十名之列,预期收益率上限分别为2.8%、3.0%、3.0%。

  此外,还有石嘴山银行、江苏民丰农村商业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与南洋商业银行也有产品落入后十,收益率上限均在2.8%至3%之间。

  从发行情况来看,据Wind资讯统计,交通银行在当周发行174只理财产品,市场占比7.52%,排名第一;建设银行(601939,诊股)、中国银行(601988,诊股)发行数量也达到100只以上,分别为165只和112只。

  对于实际收益率兑现收益的情况,记者也进行了统计。当周实际收益率达到预期的共计102只产品,市场占比3.77%。杭州银行达到预期收益率的产品最多,达到17只,市场占比16.67%;南京银行(601009,诊股)与邮政储蓄银行所发行的产品有10只以上产品收益率达到预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