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调整应属正常 人民币升值概念值得关注

2018年01月30日 08: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0日讯 昨日(周一)三大股指全线收阴,白马股集体大跌。早盘,沪深大盘窄幅波动,创业板虽有触底回升表现,但没有给盘势带来积极变化,分时市场总体保持分化偏弱格局运行。盘中,沪指续创两年来新高后快速跳水,震幅接近1%,深成指重挫超1%,午后股指持续下挫,沪指跌近1%,深成指跌超2%,创指跌破1800点。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523点,跌0.99%;深成指报11352.72点,跌1.77%;创业板指报1799.77点,跌0.94%。

  业内分析,开年以来A股涨势良好,但短期积累了相当大的涨幅,出现调整也很正常,后市调整可能还会延续,但是,中线的趋势不会因为近期震荡而发生改变,大市值蓝筹仍可期待。此外,近期人民币升值概念值得关注。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尽管临近春节短期流动性波动可能对市场带来一定扰动,但中期市场走势依然乐观。低市盈率、低市净率个股还有继续上行空间,市场风格在短期内难以系统性切换,成长股仍处于择优、逢低吸纳阶段。

  湘财证券:流动性趋暖以及由此带来的投资者信心提振、年报业绩预期改善均是市场继续上行的主要动力,但由于近期市场持续涨幅过大,要谨防技术性回调。个股选择上,“业绩牛”和“补短板”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点。

  安信证券:A股市场在较短时间里实现了可观涨幅,短期出现调整应属正常,但上行趋势并未改变。目前阶段全面风格切换的条件还不具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成长股的反弹趋势,其与价值股的重估行情完全可以同时成立。

  中信证券:在监管、通胀、增长等几个预期因素明朗之前,预计市场风险偏好不会显著降低,市场走势不会明显衰弱,增量资金有望继续驱动市场上行。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340亿砸向万达 王健林告别房地产开发!   
· 稽查执法“三管齐下” 资本市场严监管碰硬茬治大鳄   
· 茅台“微醺” 白龙马内部轮动春寒料峭  
· 低过会率持续 VC/PE退出遇阻Pre-IPO产业链生变   
· 岳阳林纸去年净利预增逾10倍  
 
 
· 券商剖析2018年传媒板块机遇:“龙头领跑”趋势显著  
· 群兴玩具去年三季度零营收 体验店还没影儿   
· 四年三次重组均失败 群兴玩具控股股东萌生退意?   
· 关停小额股票质押业务 国泰君安客服:2月1日前还可展期  
· 58亿卖澳洲物业 万达酒店发展拟悉数清理海外地产项目 
 
 
· 马化腾携三巨头“支援”王健林 万达商业谋求尽快上市 
· 郑眼看盘:权重人气股调整 A股显著杀跌   
· 四年三次重组均失败 群兴玩具控股股东萌生退意?   
· 拟出清伟业保险经纪55%股权 葛洲坝称赚不到钱  
· 2017影视再融资生态:近十家公司抛定增预案 仅一家通过  
 
 
· 颜静刚“弃子”宏达矿业   
· 南宁糖业去年预亏近2亿元   
· 南方黑芝麻糊提价15% 销售天花板待破   
· 中国神华2017年净利预增超九成  
· 引战投弃地产 万达商业谋上市   
 
 
· 电力板块迎双重催化 15只低估值龙头股潜力凸显   
· 钢铁板块掀业绩浪行情 9只年报预计翻番股吸金近6亿元   
· 56家药企业绩预增超50% 沃森生物业绩变脸   
· 搜狗上市后首份财报亮相 去年营收9亿美元同增38%   
· 53家房企发布业绩预告 仅3家预计亏损  
 
 
· 科达股份出售地产子公司 增厚业绩2.33亿元   
· 业绩企稳监管边际转向 券商股重回机构视野   
· 港股资金新年新气象:"闪购"银行股 布局四大行   
· 低过会率成常态 推动IPO堰塞湖变蓄水池  
· 高标准严要求促IPO保质保量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2966.89         -187.23         -0.56%

  日经225指数  23537.00          -92.34         -0.39%

  韩国指数     2590.93           -7.26         -0.28%

  澳大利亚指数   6041.40          -34.00         -0.56%

  道琼斯平均    26439.48         -177.23         -0.67%

  标普500        2853.53          -19.34         -0.67%

  纳斯达克综合   7466.51          -39.26         -0.52%

  德国DAX指数  13321.76          -18.41         -0.1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