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徽商银行董事长离任

2017年12月19日 07:27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吕 东

  曾带领徽商银行成功完成H股IPO的该行董事长李宏鸣,已于日前辞去董事长等职务,这一职位将由当日同时辞去徽商银行行长的吴学名接任,并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前由后者代为履行董事长、行长职责。

  徽商银行上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李宏鸣因工作变动,已于12月12日辞去徽商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发展战略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及人事提名和薪酬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徽商银行董事会对李宏鸣在任期间对于该行所作出的贡献深表谢意。

  同时,徽商银行董事会选举吴学民为该行董事长,因上述工作调整,吴学民已辞去徽商银行行长职务。由于吴学民的董事长及继任行长的任职资格尚需取得银监会安徽监管局核准,在此之前,将由吴学民代为履行徽商银行董事长和行长的职责。

  此外,徽商银行还表示,目前该行人事提名和薪酬委员会的委员共6人,其中3人为独立非执行董事,未符合《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的有关要求,即独立非执行董事占大多数的要求。为符合上述规定,该行将计划增补独立非执行董事至董事会及人事提名和薪酬委员会。目前,徽商银行正在选择独立非执行董事人选。

  资料显示,吴学民于2010年10月份加入徽商银行,现任徽商银行执行董事、行长,兼任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鸣自2013年调任徽商银行董事长后,该行成功完成了H股IPO,并积极筹备A股上市。

  目前,徽商银行在A股的排队状态仍处于“中止审查”之中。此外,因徽商银行主要股东增持,导致该行H股的公众持股比例进一步走低,从19.68%降至16.92%。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一家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间接控制的公司在上个月通过场内交易增持该行40万股H股,目前上海宋庆龄基金会间接持有的徽商银行股份已达14.86%。与此同时,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皖能集团)的子公司购买徽商银行1亿股内资股,并已完成该股份的过户手续。皖能集团直接、间接合计持有徽商银行约10.65%的股份。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