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起调整低点或随时出现 仓轻的准备分批抄底

2017年11月04日 09:13    来源: 扬子晚报     钱眼

  周五上证最低探60天线3347,国家队再次出手,将指数拉回到3371的10周线之上,本周大盘走势从周一到周五,基本都被我们说中,即便如此,我们依然还是感到心情很沉重,连续两波调整,周二周三没有趁反弹减仓的投资者,本周账面损失很大,股市就是这样风险难测,不过跌到这个份上,再难过也没必要,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下跌也是一次较好的低买机会,下周这样的机会或开始出现,不能跌得差不多了才想起来减仓割肉。

  下周走势

  还有确认真正底部的过程

  调整低点或随时出现

  上周五收盘后,我们提醒大家虽然创出反弹新高,但大盘“再现多周期背离共震,下周初仍需防范结构形成”,周一开始破位大跌,之后连续弱反两天,我们同样提示反弹后还有一跌,周四开始再连续下杀,上证和创业板均已达到我们之前预期的下跌区域,昨天我们对这波调整真正结束的时间和空间有一个大致的判断,大家对此心里都可能有了一个框架,目前看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大,由于是日线级别的调整,经过连续快速下跌之后,从下周起,投资者要开始盯紧调整底部区域可能会随时形成。

  不论是时间还是空间,只要有一个重要的目标达到,都有开始进入调整末期的可能,也就是我们前面说到的,要么用时间换空间,要么用空间换时间,本周大盘下跌速度加快,空间调整的力度加大,那么空间调整目标就会提前达到,周五上证最低已打到60天线3347,完全补上节后的缺口,60天线也是这次调整的重要目标位,这也是为何在60天线国家队再次出手护盘的原因,创业板最低也到了1825,所以从下周起,上证不排除再急探一下3330-3310,创业板探一下1880-1770,大家要密切关注这波调整低点或随时出现。

  下周操作

  仓轻的准备分批抄底

  注意出击的时间和节奏

  从周线看,由于本周收出一根中阴,创业板形态更严峻一些,所以下周还有一个探低确认真正底部的过程,大家操作上在增加主动出击意识的前提下,还要注意出击的时间和节奏的把握,轻仓或空仓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分批低吸,由于各板块和指数不会完全同步,大家可以对提前完成调整的前期热点品种择机低买,比如说这两天大盘虽然继续下跌,但我们多次提示的芯片股、5G通讯、人工智能等板块已经提前启动。

  周五有一个消息特别引人注目,360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引发相关板块大涨,但多数高开低走,后面这些板块还有机会,360的回归意味着具有真正影响力的互联网标杆公司将会给A股带来活力,也将刺激高科技股的进一步炒作,甚至有望带动创业板走出一波强势反弹,钱眼曾在很早以前推介过江南嘉捷,那时还是做为工业4.0及3D打印的概念股向大家推介,之后也一直随中小创板块连续调整,不知现在是否还有粉丝手上持有这只股,如果还在,那么恭喜您,这次中奖了!坚持和耐心终于得到了回报。 钱眼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