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因素导致调整

2017年08月25日 07:1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机构看市

  ■天信投顾

  24日市场再度向3300点整数关口发起了冲击,但是又一次在意料之内地失败了,连续多次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未果,只能说明市场真的是“强弩之末”。从24日K线形态上形成的类似于不太明显的“断头铡”的走势来看,预计25日市场继续调整是大概率事件。

  短期市场调整的迹象已经越来越明显,主要因素有三:一是市场连续冲关未果,说明市场在该位置压力较大,同时也说明多方已经产生了分歧,在这样的一种前提下不能涨,只能调整;二是最近市场连续缩量,缩量的上涨一般都是获利了结的信号,缩量已经持续一段时间,必然会对市场个股形成压力;三是技术形态再度破位,不仅体现在K线走势的破位,同时也体现在中期指标出现拐头向下。所以整体来看,短期市场不是很乐观,投资者要适当防控一下风险。从支撑的角度来看,主要关注3250点支撑。创业板股指从前期1850点回调至1800点,跌幅比较明显,预计短期内有望形成止跌。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创业板股指止跌回升的概率较大。

  总之,短期而言,无论指数冲关与否,市场的赚钱难度和操作难度都已经不小,很多强势股开盘就被闷杀,这不是好现象,对于市场的轮动加速而形成的热点,有能力就抓,没能力就看。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