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曹德云:建议有效控制资管产品杠杆比例

2017年08月24日 0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在近日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7北京年会”上表示,跨市场、跨行业、跨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的高速扩张,带来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部分金融机构通过加杠杆、做通道、期限错配、层层嵌套等方式套利,导致金融监管削弱和市场风险积聚。曹德云建议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规范资产管理市场运行。

  一要进一步厘清资产管理业务法律关系。完善资产管理市场风险治理,关键是厘清各类资产管理业务的法律关系和法律地位。

  二要统一资产管理产品监管标准。要规范资产管理产品多层嵌套行为,必须要理顺资产管理业务监管体系,解决信息分割、功能分离、决策各异等问题。

  三要有效控制资产管理产品杠杆比例。要掌握资产管理产品杠杆水平,强化杠杆风险监测与防范。

  四要强化流动性风险管理。

  五要充分考虑不同类型资管业务的运作差异对交易结构灵活性的合理需求。多层嵌套是资管业务和产品的重要风险来源,但合理的嵌套结构也是实施专业化投资、提升运作效率的必然需求。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