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个股分化 机构主攻强势股

2016年06月21日 08:0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征战龙虎榜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20日探底回升,成交量出现一定幅度萎缩。在大盘震荡背后个股分化明显,两市共49股涨停,同时也有9股跌停。龙虎榜中,结构性行情中部分强势股中出现机构买入身影。

  三股涨停机构买入

  晶盛机电 (300316)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四家机构合计买入11271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2423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沿短线均线快速走高的晶盛机电继续保持强势。20日该股低开高走,临近尾盘股价封死涨停板。在短线大幅上攻后机构间出现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8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分歧中加仓晶盛机电。

  永太科技 (002326)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7416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在短线小幅反弹后永太科技开始加速走高。20日该股高开高走,临近午时收盘多头发力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在做多阵营中机构买入意愿强烈,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4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加仓永太科技。

  全志科技 (300458)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881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集中。可以看到,启动以来全志科技股价几近翻番,近日该股高位更是加速走高。20日该股低开高走报收涨停板,年内收盘新高被刷新,成交量放大明显。短线资金积极做多同时,机构投资者也有份参与做多。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现追高加仓痕迹。

  机构加仓力合股份

  力合股份 (000532)20日因连续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四家机构合计买入17762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卖出金额为2814万元。可以看到,低位反弹以来力合股份股价大幅上涨,连续三个交易日轻松出现超两成涨幅,成交量较前期大幅放大。在力合股份持续反弹中机构投资者出手力挺,按三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3%,主力资金出手持续加仓力合股份。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